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枪打出头鸟迪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1月8日消息在美国总统选举的初选活动将要开场的时侯,民主党的9位总统侯选人奔赴衣阿华、新罕布什尔和南卡罗来纳三个州进行竞选,争取在党内赢得总统候选人的提名。那些落在后面的侯选人将攻击的矛头对准了领先者迪安,试图阻挡他前进的势头,以免自己在这场竞选游戏中早早出局。

  来自康涅狄格州的参议员利伯曼7日在新罕布什尔州首府带头对迪安发起了攻击,认为
迪安提出废除布什减税计划的主张是在分裂民主党人。早在两天前的辩论中,利伯曼就攻击迪安在减税问题上的主张,说这种主张等于是对中产阶级大量加税,而这些人是民主党的支持者。利伯曼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是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戈尔的竞选搭挡。

  民主与共和两党将于1月19日在衣阿华州举行党团会议选举,27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第一场初选活动。而最新的民意测验表明,在民主党内,前佛蒙特州长迪安仍然处以领先地位,退役将军克拉克紧跟其后,利伯曼的支持率下降。

  人们常说枪打出头鸟。由于迪安在民主党内处以领先地位,因此成为其他侯选人枪打的目标。利伯曼在攻击迪安的同时,没有放过克拉克,他指责克拉克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前后不一,从原先支持布什入侵到最终反对布什发动这场战争。

  对于利伯曼等人的攻击,迪安竞选班子的官员不以为然,说这样的攻击将迪安推到了民主党竞选舞台的中心位置,证明只有他才能击败布什。

  新年过后,民主党总统侯选人举行了两场辩论,议题涉及减税、社会保障、伊拉克和朝核等内外政策。民主党人希望通过这些辩论,“辩”出一位能同布什抗争的总统侯选人和一个能够争取广大选民的政策主张。

  从目前民主党人竞选的态势看,减税问题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也是将来同布什对阵时要打的一张牌。前总统克林顿给民主党提出击败布什的三个主意中,就包括给中产阶级减税。对于布什的减税计划,民主党人同共和党人争议的焦点是,这样一个减税计划有利于那些富有的家庭,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没有得到太多的好处。在这次竞选中,迪安等人主张废除这个计划,由民主党提出自己的减税计划,利伯曼等人主张只废除对最富有家庭的减税计划。

  对迪安在减税问题上进行攻击的还有参议员克里等侯选人。而在民主党人中,主张放弃布什减税主张的还有前众议院议长格普哈特等人。对于利伯曼、克里等人的指责,迪安发表了一项声明,说他一年多来一直在考虑公布一项新的税收政策,使普通家庭的税收更加公正合理。迪安的顾问们说,新的税收计划将会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活动后公布。迪安和格普哈特两人主张把减税的钱用到医疗保健和其他的社会保障计划。据报道,迪安和格普哈特等人主张把用以减税的钱转到医疗保健和其他的社会保障计划。

  迪安为自己的主张进行辩护。他说,“我们不能不断地告诉老百姓,我们打算给他们所有他们想要的计划,而不打算作出任何种类的牺牲。”他还说,多年来太多的政治家竞选总统,他们保证向每一个人提供每一件事情,然后又说,他们将使政府收支平衡,这实际上是做不到的。

  迪安在民主党内处于领先地位,原因是他反对布什出兵伊拉克,以及批评利伯曼、克里等在国会从政的民主党人。去年12月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抓,使得布什的支持率上升,而迪安的竞选则受到了压力,但迪安坚持自己的立场,说萨达姆被捕,并没有使得美国更安全。他同时指出,从萨达姆被捕到1月初,已有23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丧生,美国的战斗机还因为安全原因,第一次为民用航空飞机护航。

  目前迪安已经得到了戈尔和布拉德利等民主党内重量级人物的支持。迪安说,如果他开始消除布拉德利和戈尔之间的鸿构,将长期在国会从政的人和那些热情的支持者团结在一起,他是打败布什的合适人选。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布拉德利曾同戈尔争夺民主党总统侯选人的提名,败在戈尔手下。(米奇)(来源:新华网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