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示好 反美袭击不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11: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伊囚犯获释

  近百名伊拉克囚犯8日坐着驻伊美军的2辆卡车,离开巴格达西部的监狱,迈上自由返乡的旅途。

  据目击者说,2辆绿色美军卡车8日相继离开监狱,每辆车上载有40人左右。数以百计的伊拉克民众从8日清晨就守在监狱附近,期待着与狱中羁押的亲人或朋友重逢。卡车刚从监狱开出,这些伊拉克人就立刻启动自己的车辆,紧紧跟进在卡车后面。

  驻伊美军7日宣布将分批释放他们拘押的506名囚犯,希望这一“示好”举动能换取当地人与美军的合作。8日释放的约100人是第一批重获自由的伊拉克囚犯。美军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释放其他囚犯。

  自萨达姆政权倒台以来,驻伊美军共抓捕了1.28万名伊拉克人,其中多数是组织、参与反美活动的人。按照美军的说法,获得特赦的这批人属于“从犯”,没有直接参与对美军的袭击。他们出狱之前必须签署一份放弃暴力的声明,有关组织或部族的领导人还要出面为他们做担保。

  “黑鹰”落难

  驻伊美军指挥官马克·金米特准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一架型号为UH-60的“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小镇费卢杰东南约5公里处“紧急迫降”。目击者说,当时有2架直升机在天空盘旋,其中1架突然从空中坠落。

  “没有生还者。”金米特说,“直升机上共有9人。目前我们假定他们都是美国士兵。”

  金米特说,这架失事“黑鹰”直升机当时正在执行例行飞行任务。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却告诉记者,“黑鹰”执行的是医疗撤退的任务,但不清楚它是否负责运输伤病员。

  目前美军已把坠机现场保护起来,并着手进行调查。

  同日,巴格达市内也并不太平。第18军警队的罗杰·赫奇佩斯少校说,一伙暴徒在巴格达的足球场准备发射火箭弹。警察立即予以制止,搜查到11枚火箭弹。

  1天前,美军位于“逊尼三角”地带的一个后勤军事营地遭到6枚炮弹轰炸,导致1名士兵死亡,33名士兵与1平民受伤。

  运输机遭袭

  美国空军一架C-5运输机8日在从巴格达机场起飞时被可能是导弹的来自地面的火力击中,造成4个引擎中的一个发生爆炸。该机被击中后紧急迫降,机上63人无人受伤。

  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斯科特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移动司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初步报告显示,这起事件是由来自地面的敌方攻击造成,但使用的武器和其他细节目前尚不清楚。”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飞机的4号引擎好像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中,但飞机仍能掉转机头,(安全)着陆。”

  目前,一个军事专家小组已从欧洲出发前往出事地点调查这起事件。

  撤出搜寻队

  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8日透露,美国已悄悄地从伊拉克撤出了一支由400人组成的武器搜寻队。

  美国防部的官员说,这支搜寻队主要由技术专家组成,其任务是在伊拉克的武器仓库和其他地点搜寻可用来发射违禁武器的导弹发射装置。他们之所以从伊拉克撤出,是因为他们的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

  据透露,美国负责销毁生化武器的一个军事小组仍留在伊拉克,作为由1400人组成的搜寻伊拉克违禁武器队伍的组成部分。自美国总统布什于2003年5月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这支搜寻队伍已经在伊拉克工作了7个月,花费了大量资金,但在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至今一无所获。

  美军大换防

  美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8日说,由于驻伊美军面临高科技袭击,五角大楼在这次大规模换防中,将向伊拉克派遣大量无人驾驶侦察机及一支新成立的、专门对付致命爆炸装置的部队。

  这位官员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派遣工作已经开始。”他说,第82空降师即将从北卡罗来纳州起飞飞往伊拉克,同时一些来自其他部队的设备也将在下周被运上船只。

  他说,美军向伊拉克部署了许多无人驾驶飞行器,来对袭击美军的伊拉克游击队进行24小时侦察,同时,美军将运去许多对付遥控简易爆炸装置的设备以帮助探测和拆除爆炸物及对付汽车爆炸。同时前往的还有一支专门对付爆炸的新部队,他们将向当地司令员们传授对付土制炸弹的方法,以及对目前引爆的爆炸物?屑ā?

  他说,这是自二战以来美国最大的一次部队调动,共有约12万驻伊美军和1.1万驻阿富汗美军将在5月底之前被换防。

  ·本报综合报道·
  1月8日,一名伊拉克妇女拿着儿子的照片痛哭,她在首批获释的伊拉克人中没有发现自己的儿子。
  一名伊拉克男子在巴格达西部的阿布加里卜监狱的铁丝网外等候美军释放自己的亲人。新华社专发(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