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核查队黯然撤离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12:40 扬子晚报

  在美国颇具影响力的卡内基和平基金会1月8日公布一份报告,指责布什政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故意夸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有系统地误导”美国公众。与此同时,一支被派往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工作队毫无进展,不得不黯然撤离伊拉克。

  《奈特-里德报》报道说,4名美国武器专家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证据和含意》报告中指出,他们没有找到伊拉克在第一次海湾战争后,重新研制核武器的计划,也没
有证据显示伊拉克已将大量的生化武器销毁、隐藏或转移到其它地方,从而不让联合国调查人员查出他们的这些活动。

  报道说,卡内基最新发表的报告称,4名武器专家也没有找到白宫指责萨达姆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证据,以及伊拉克已向恐怖组织转移了生化武器或核武器的证据。

  报告总结说,伊拉克当时构成的长期威胁固然不容忽视,但是伊拉克受到联合国武器检查、国际社会制裁以及美方为首的有限军事行动的制约,而美国政府官员“系统性地曲解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构成的威胁”。

  据悉,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发表上述报告的同时,布什政府已经下令撤回一支被派往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400人工作队。这个工作队主要由技术专家组成,负责搜索伊拉克境内可能曾经被用于制造储藏或发射违禁武器的军用设施。它属于总数1400人的美国“伊拉克武器核查组”的一部分。这次撤离不像当初开赴伊拉克时的大张旗鼓,撤离行动显得悄无声息,因此更加引人注目。

  核查组中另一支专门负责销毁生化武器的队伍目前仍留在岗位上,该队伍曾负责收集可疑材料,但他们至今没有取得任何被证实与违禁武器相关的收获。

  当天,在卡内基和平基金会发表这份报告后,今年首次举行新闻会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重申说,他仍然坚持一年前他在联合国阐述进攻伊拉克的理由。鲍威尔称,伊拉克有多次机会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伊拉克没有那么做。

  不过鲍威尔承认,在萨达姆与“基地”组织之间没有“冒着烟的枪”或者确切相互勾结的证据,虽然如此,他还是宣称“相信二者之间有联系”。钟和 世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