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两架飞机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7:36 大连日报

  马晓燕驻伊美军8日特赦100名伊拉克囚犯,打算以“示好”之举换取伊拉克人民的合作。然而,美军在当天得到一架“黑鹰”直升机坠毁、一架C-5运输机遭袭的不愉快消息。在监狱外,等待与被羁押亲友重逢的伊拉克人说,美国占领者是在“自食恶果”。

  “黑鹰”落难

  驻伊美军指挥官马克·金米特准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一架型号为UH-60的“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小镇费卢杰东南约5公里处“紧急迫降”。目击者说,当时有两架直升机在天空盘旋,其中一架突然从空中坠落。

  “没有生还者。”金米特说,“直升机上共有9人。目前我们假定他们都是美国士兵。”

  金米特说,这架失事“黑鹰”直升机当时正在执行例行飞行任务。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却告诉记者,“黑鹰”执行的是医疗撤退的任务,但不清楚它是否负责运输伤病员。

  美军坦克与吉普车迅速将现场包围,两架直升机停落在飞机坠毁的田地上,另外两架在调查空难原因的美军头顶低空盘旋。闻讯赶到的记者被士兵阻挡在现场外围,但飞机残骸仍不断冒出黑烟。

  同日,巴格达市内也并不太平。第18军警队的罗杰·赫奇佩斯少校说,一伙暴徒在巴格达的足球场准备发射火箭弹。警察立即予以制止,搜查到11枚火箭弹。

  1天前,美军位于“逊尼三角”地带的一个后勤军事营地遭到6枚炮弹轰炸,导致1名士兵死亡,33名士兵与1平民受伤。

  运输机遭袭?

  美国空军一架C-5运输机8日早晨刚从巴格达机场起飞,就实行紧急迫降。空军方面发表简要声明说,运输机上63名乘客与机组人员均安然无恙,迫降原因是飞机4台发动机在空中“过度震颤”。

  美军声明并没有提到任何有关攻击的字眼。据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发动机部位遭到了反美武装分子的袭击。目前还不清楚武装分子使用的何种武器。

  由于伊拉克境内发生过多起飞机遭肩扛式导弹袭击的事件,大多数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起降的民航班机已经取消。

  金米特说,根据军方接到的报告,反美武装分子在飞机迫降的同时曾出没在机场附近地区。“我们正在调查这些报告”,他说。

  百名囚犯获释

  8日下午,约100名伊拉克囚犯分乘两辆美军绿色卡车离开阿布格莱布监狱。数以百计的伊拉克民众从清晨时分就在监狱外翘首等待,希望从美军特赦的第一批囚犯中找到自己的亲友。

  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7日宣布,美军决定分批释放从约1.28万名囚犯中间筛选出的506名囚犯。按照美军的说法,特赦的囚犯均为“从犯”,没有直接参与对美军的袭击。他们出狱前必须得到有关组织或部族领导人的担保,并与美军签署“弃恶从善”保证书。

  卡车在距监狱两公里以外的地方缓缓停下来,扬起一片灰尘。一直跟在卡车后面的“亲友团”立刻围住刚下卡车的人们。昔日囚犯重新踏上自由的土地,有人兴高采烈,有人却显得悲苦。

  “我很高兴获释。”胸前还别着监狱标签的卡迈勒·里沙亚喊道,“我正在寻找家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人忿忿地对路透社记者说,他曾在监狱里受到美军虐待。“我现在自由了,但我将袭击他们。”他说。

  布雷默说,美国政府希望通过特赦这一调和政策向伊拉克人民“示好”。有些联军军官指出,美军上月抓获萨达姆后,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开始主动提供有关反美武装的情报。而释放囚犯将会促使当地人更积极地与联军合作。

  显然,伊拉克人的想法并非联军军官揣测的那样简单。“我不信任美国人。他们抓了很多无辜百姓,反而是在给自己树敌。”刚与兄弟重逢的雅森·拉希德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