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领导层分歧严重 拉登的权威因此遭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11日报道,情报显示,基地组织领导层就是否应该袭击伊斯兰国家产生严重分歧,本·拉登的权威因此受到削弱。

  情报显示,由于本·拉登坚持认为在西方和穆斯林国家进行袭击同样重要,并投入了相等的人力和物力,从而遭到了其他一些领导人的反对,他们认为这样削弱了基地组织对西方的袭击能力。

  据悉,基地组织的精神领袖之一法赫德就是本·拉登这一策略的最尖锐反对者。去年11月份,36岁的法赫德在沙特电视台谴责对沙特首都利雅得的有组织袭击不断上升。

  法赫德对电视上宣布,在穆斯林领土上发动这样的袭击不是殉难,而是自杀,自杀是伊斯兰教义禁止的。他还说,伊斯兰教义也不允许对守法地生活在伊斯兰国家的非穆斯林进行袭击,这些人应该受到保护。

  去年5月,法赫德因发表煽动性宗教言论被沙特政府逮捕,但他强调他的电视讲话是自愿的,他并不反对袭击美国和其他非穆斯林国家。

  法赫德对基地组织的支持者有很大的精神影响力。他是庇护拉登的塔利班政权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去年,他曾两度谴责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与美国合作的穆斯林国家。

  2002年,他曾称赞9·11袭击并希望本·拉登平安。他指出:“既然美英可以使用F-15和“狂风”(Tornado)战斗机,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使用波音或空中客车的飞机进行圣战。”

  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网站最近发表了长篇言论,为拉登进行辩护,强调在穆斯林国家选择袭击目标也是正确的。“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活动,因此必须扩大战场,加大对敌人的打击力度,确立与美国战斗的新战略。”(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