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商会会长:中国不该对美国工作机会减少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认为中国不该为美国制造业的工作机会减少而受到指责,因为这些工作的丢失跟中国没有丝毫关系。他认为,生产率“大幅度”提高使美国企业能雇用更少的人来做更多的工作;另外,全球经济衰退导致对美国商品的需求下降。这些都是美国工作机会减少的原因。

  有一些美国公司、工会和国会中的劳工支持者把美国制造业裁员归因于中国的贸易和
货币政策,而不是上述因素。据估计在1995年至2002年间美国制造业减少200多万个工作机会。

  多诺霍1月6日说,一些美国公司把业务活动转移到中国并非由于中国给它们提供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而主要在于中国是一个拥有13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多诺霍认为,这些公司在缩小或关闭在美国的业务部门以便把生产转移到中国或其他国家时,不仅着眼于廉价的劳动力,也着眼于对企业有利的监管和税收环境。他补充说,美国的监管和税收制度经常使企业在全球市场中处于不利地位。

  多诺霍认为美国在要求中国履行世贸组织的义务时应该态度强硬和坚持不懈,但关心美国制造业的人不应就并非中国造成的问题对中国横加指责。

  多诺霍赞扬布什政府为保持两国良好的贸易关系在至关重要的问题上与中国耐心地、坚持不懈地合作。

  他说:“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与中国合作)取得了持续、正常和长足的进展。坦率地说,比起与我们有贸易关系的其他国家,中国的进展要快得多。”

  多诺霍说,上述情况与美国公司雇用印度技术工人通过因特网提供服务的情况有明显差别,因为这些公司在美国无法聘用到足够的计算机程序员和工程师。

  多诺霍说,随着美国大批在“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口接近退休年龄,美国将很快面临就业机会增长超过劳动力增长的局面。他说,“既会有工作找不到人,也会有人找不到工作”,这是因为人们缺乏发达经济所需的技能。他批评美国的教育制度不能根据经济需求为学生提供教育。多诺霍说,除提高教育质量和提供更多培训机会以外,解决方案还必须包括移民计划和外来劳工项目。(梅新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