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展出杜鲁门情书,千封信件展现痴情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无论人生路途如何坎坷,无论政治生涯如何起伏,对于美国前总统哈里·杜鲁门来说,对爱妻贝丝·华莱士·杜鲁门的爱则永恒不变。杜鲁门总统博物馆兼图书馆10日开始公开展出杜鲁门一生中写给贝丝的多达上千封情书,人们可以亲眼看到这位美国前总统对爱妻的那份浓情厚意。

  求爱信“迟到”20年杜鲁门与贝丝的爱情堪称经典的浪漫故事。当杜鲁门在教会举办
的星期日学校第一次遇到贝丝时,他就“注意”到了这个可爱的同学。那一年,杜鲁门年仅6岁,贝丝只有5岁。可是,直到大约20年后,也就是1910年,杜鲁门才向自己一见钟情的女孩儿写了第一封求爱信。从此,杜鲁门对贝丝展开了极为真诚热烈的求爱攻势,也拉开了历史上不多见的情书“马拉松”的序幕。难怪有人曾说,对贝丝·华莱士的追求是杜鲁门一生中第一场、也是最漫长的一场“竞选”活动。

  建球场追求“万人迷”年轻漂亮的贝丝·华莱士来自美国独立镇的一个显赫家族。她总是身着最流行的服装,在学校读书时成绩优异,擅长多项体育活动,是标准的“万人迷”。在贝丝众多的追求者中,痴情的杜鲁门最初并没有“脱颖而出”。1911年,贝丝还曾委婉地拒绝了杜鲁门的首次求婚。不过,杜鲁门并没有就此放弃。为了能够赢得贝丝的芳心,杜鲁门投其所好,当年就在自家格兰德维尤农场的草地上修建了一个网球场,一心期望贝丝的“大驾光临”。终于,贝丝决定在“五·一”劳动节时前去打网球。杜鲁门立刻给贝丝写信,建议她乘马车。“从第47号大街出发……记住,每当这条石路转向南的时候都要向南走,那样你一定不会找不到这个地方。”不过,上天似乎有意“考验”杜鲁门的耐心与意志,一场大雨让贝丝待在了家中,也毁了杜鲁门精心设计的会面。结果在对贝丝长达9年的追求中,总是杜鲁门前往独立镇去拜访贝丝。

  1300封情书相伴到老杜鲁门的痴情终于让贝丝动了心。1919年6月28日,杜鲁门娶到了自己从孩提时就爱慕的女孩儿。但给贝丝写情书的“传统”并没有就此划上句号。杜鲁门从政以后,事务日渐繁忙,辗转于各地之间也成了家常便饭。但当后人回顾时,竟发现杜鲁门从追求贝丝开始直至离世,一共给她写了1300多封情书。其中最感人的要数杜鲁门在结婚纪念日写给贝丝的“特殊”的信。几乎每年的结婚纪念日,杜鲁门都会与贝丝一起庆祝,共同回忆两人曾经度过的快乐岁月。如果这一天杜鲁门因公事不得不与贝丝分开,他一定不会忘记给贝丝写信。这些意义特别的信有的直接奔放,有的含情脉脉,杜鲁门对贝丝的一片儿女情长尽在其中。(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