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妃命案惊爆“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0:14 齐鲁晚报

  英国王妃戴安娜与男友多迪双双罹难6年以后,英国对这一命案的公开调查才姗姗来迟。继《每日镜报》公开了戴安娜生前亲笔信后(详见1月8日A21版),英国《泰晤士报》再次抖出惊人消息。1月10日,该报在报道中称英国警方怀疑戴妃司机亨利·保罗的血样被“掉包”,因而严重质疑法国方面得出的“保罗酒后驾车酿成车祸”这一结论。

  一氧化碳含量超标司机血样疑被掉包

  1997年9月1日,也就是戴妃遇难后第二天,法国方面就宣布司机保罗血液里含有高浓度酒精,5年后,他们又将戴妃之死归结为司机过量饮酒并服用处方药,结果高速驾车造成车祸。

  但是,英国警方消息人士1月10日透露,经过英国方面检验,司机保罗的血液样本中一氧化碳含量严重超标,其含量之高令司机根本无法行走,更不可能开车,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法国限定的3倍,是英国的2倍。

  据英国警方推测,保罗的血样可能在实验室内与其他人的血样弄混了,也可能是法国警方错把停尸房内另一因酒后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人当作保罗,并提取了此人的血样,更从这份血样断定保罗酒后驾车,致使戴妃与男友多迪双双殒命。

  更不可思议的是,法国警方事先没有对这份血样进行DNA测试,也就是说无法证明该血样是属于保罗的。早在2002年8月,保罗的父母就声称他们的儿子不可能酒后驾车,要求法国方面提供保罗的DNA样本,以鉴定死者是否是他们的儿子,但是法国方面对这一要求置之不理。

  民众倾向“阴谋说”特工可能被传讯

  随着种种消息的传出,英国民众越来越倾向戴妃死于一场蓄谋已久的谋杀案。本周初,一项民意测验显示,27%的英国人认为戴安娜不是死于一桩意外的车祸,7日,相信戴妃死于谋杀的人数旋即跃升到了43%,而英国花边新闻读者的相信率更是高达85%。到了8日,尽管英国王室的前验尸官约翰·伯顿公开作证戴妃死时没有怀孕,但仍有87%的英国人声称,他们感到疑点多多。

  为了尽早调查出戴妃真正死因,英国王室的家族验尸官迈克尔·伯格斯在今后几天里将与伦敦警察厅(苏格兰场)的负责人见面,大致列出调查者所关注的几个问题。伦敦警察厅也将在近期传讯英国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的负责人员,因为据民间流传的消息,军情六处直接参与制造了车祸。此外,调查人员也可能传讯查尔斯王子。查尔斯心情郁闷愿配合警方调查

  据英国《每日镜报》1月11日报道,命案“嫌疑人”之一的查尔斯王子在沉寂了数日之后,终于与负责调查此案的警长约翰举行了会谈。

  在克拉伦斯宫,查尔斯王子与约翰警长谈了整整一个小时。虽然这次会谈是在数月前就计划好的,目的是讨论为查尔斯王子更换保镖事宜,但是,据克拉伦斯宫发言人称,他们还是涉及到了敏感的调查工作,并商量了将被传讯人员的名单,苏格兰场也确认了这次会谈。据悉,查尔斯王子对自己成为了此案“疑犯”感觉极度沮丧、郁闷,不过他已经向伦敦警察厅保证,如有需要,警方调查人员可以随时找他了解情况,他希望调查尽快水落石出,早日还自己一个清白。 (许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