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山口百惠魅力永存 日本再次掀起百惠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3:24 新华网

  日本《现代周刊》1月10日一期发表文章说,山口百惠的魅力永存。为了纪念她(44岁)从艺30周年,索尼音像公司2003年推出了一套有24张CD的豪华版纪念全辑,掀起了山口百惠热,仿佛让时光回到了“山口百惠时代”。对山口百惠的老歌迷来说,山口百惠代表他们的青春。中年人的青春偶像

  “山口百惠步入演艺圈前,我在电视《明星诞生》歌手选拔节目中看到她,一下子成
了她的歌迷。她那时才14岁,与她那略带忧郁的目光相视,我的心会跳个不停。我对‘初三三朵金花’(山口百惠、樱田淳子和森昌子)中的其余两人不感兴趣。虽然她比我小4岁,但她性感得让人着迷。”48岁的公务员高田诚兴奋地说。对已是一家之主、企业骨干的中年男子来说,山口百惠的确是他们心中“永远的女神”,是他们的青春。

  山口百惠步入演艺圈7年半后,在大红大紫的时候毅然退出了演艺圈,从此再也没有重返舞台。她从艺的时间短暂,但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直到今天,中年男子对她的美好回忆毫不退色,而且他们对山口百惠依然一往情深。

  原东京大学山口百惠歌迷俱乐部主任高桥仁志(48岁)在山口百惠读高中时就是她的歌迷。他说:“山口百惠是历史上穿校服最漂亮的偶像。山口百惠手拎书包,一路小跑进演播室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那时,我大声喊山口百惠的名字,她腼腆地挥挥手,我兴奋不已。” 与众不同的歌手

  1974年6月,山口百惠因第五张单曲《一个夏天的体验》而走红,“我把女孩最宝贵的东西献给你”这一歌词打动了少男的心。从山口百惠从艺时起,连续为她创作了10首歌曲的作曲家都仓俊一回忆说:“山口百惠朴实无华,但她从步入演艺圈时起就有自己的特色。她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在歌手出道时,往往由我们这些经纪人来进行包装,然后让她们照着去做。但山口百惠的情况与众不同,她不知不觉间进入了自己的世界,同时不断激发作曲家对乐曲的想象力。” 1974年9月,山口百惠第一次上银幕是担任《伊豆舞女》女一号。当时,有1万多人竞聘男一号。高桥仁志一边摸着头发越来越少的头,一边后悔地说:“我也参加了竞聘,但落选了。” 结果,三浦友和被选上了男一号。《伊豆舞女》一炮打响,创下了10亿日元的票房收入。从此,与山口百惠组成黄金搭档的三浦友和成了男性山口百惠迷的嫉妒对象。电视制作人岸田笃史(40岁)介绍说:“在外景地伊豆,山口百惠迷为身穿和服的百惠的美丽而着迷。”

  第一代广告“女王”

  山口百惠在“红色系列”电视剧中的表演也大放异彩。特别是她在电视剧《血疑》中饰演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少女,精湛的演技令人叫绝。 至于山口百惠电视剧的巅峰之作,演艺界评论家宝泉薰首推《红色冲击》。他因为山口百惠而迷上了电视剧,并从事演艺界的评论工作。

  与此同时,作为影视歌三栖明星的山口百惠成了广告大腕。在一家外资企业担任要职的铃木耕一(52岁)说:“山口百惠唱着‘不用富士胶卷决不饶你’的电视广告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这是山口百惠成功地摆脱偶像形象的代表作品,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即好像自己的外遇败露,被山口百惠斥责‘决不饶你’。虽然广告只有15秒,但我尝到了情人的滋味。” 作为第一代广告“女王”,山口百惠的广告酬劳也破了记录,这成了歌迷议论的话题。

  “我可以为爱而死”

  为山口百惠奠定国民歌手地位的是1978年11月推出的《旅行的好日子》。在“山口百惠时代”,有不少中年男子被她那种独特的魅力所倾倒。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的恋情让男歌迷好生妒忌。在接受一家杂志采访时,山口百惠直言不讳地说:“到了20岁没有意中人,难道不可笑嘛。我可以为爱而死。”男歌迷发出了感慨:“这回真的没希望了!” 1979年10月,山口百惠在大阪首次直接对歌迷说,她和三浦友和已经坠入爱河。一家便利店店长松田直哉(43岁)说:“听到山口百惠找到心上人的消息,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这不是懊悔,而是祝福的眼泪。” 在1980年3月举行订婚记者会后,山口百惠出版了讲述自己身世的自传《苍茫时分》,让歌迷惊讶不已。她1980年10月在日本武道馆举行告别演唱会后隐退。2003年再次掀起了山口百惠热,不仅她的老歌迷,连不少年轻人也在卡拉OK唱她的名曲。山口百惠的魅力永存。(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