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原哈尔滨市副市长服刑期间跳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0:19 燕赵晚报

  新华社哈尔滨1月12日电记者12日从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了解到,2003年12月29日,原哈尔滨国贸城案涉案人员、罪犯朱胜文在黑龙江省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疾病鉴定、办理保外就医过程中,跳楼自杀身亡。事件发生当日,已通知其家属,善后工作目前正在协商处理过程中。

  朱胜文被捕前系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于1998
年12月10日被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7年,刑期自1996年10月25日起至2013年10月24日止,于1999年1月20日到哈尔滨监狱服刑改造,于2003年6月6日集中到哈尔滨监狱十二监区服刑。

  据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介绍,朱胜文自1999年1月20日入监后,监狱根据他的身体情况及具有的特长,对其改造给予了适当安排,让他先后在教育改造监区从事过图书管理、仓库保管、罪犯文化教员等事务。2003年6月6日,监狱职务犯罪监区成立后,安排他在职务犯监区担任英语教员。

  由于朱胜文入监后能够积极接受改造,确有悔改表现,分别于2001年7月12日、2003年9月11日两次被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减刑2年,共计减刑4年,刑期至2009年10月24日止。

  据省监狱管理局介绍,2003年12月中旬,监狱发现他情绪低落,多次做其思想工作,并通知其爱人协助监狱做规劝工作。其爱人也发现朱胜文精神异常,并流露出轻生厌世情绪,连续两天来监狱规劝,同时请求哈尔滨监狱做思想工作。监狱领导和民警先后10余次做思想工作。

  据介绍,朱胜文在服刑期间,监狱对他的健康情况一直比较关注。他生病后,监狱方面也给予及时治疗,曾因病先后4次在哈尔滨监狱医院住院和6次到哈尔滨市内医院治疗。

  2003年12月25日上午,朱胜文病情较重,监狱方面派3名民警带他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诊,医院诊断他患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鉴于病情较重,准备为其办理保外就医,到省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司法鉴定,履行保外就医的法律程序。

  据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介绍,2003年12月29日13时10分,监狱派7名民警押解朱胜文和另一名罪犯到省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疾病鉴定,并安排两名民警负责戒护。大约13时40分到达鉴定中心。14时30分,在鉴定中心三楼,专家鉴定组对朱胜文进行了鉴定,鉴定过程中专家提出需要进行血糖检查,2名民警带他到二楼司法医院血糖检查后又返回三楼鉴定中心,专家为他检查了身体,约15时30分鉴定完毕。2名民警带他到鉴定中心三楼走廊坐在椅子上休息,朱胜文抽了半支烟后起身到卫生间,2名民警跟随其到卫生间,1名在门口,另1名在卫生间戒护。

  在小解后系裤腰带时,朱胜文突然扑向窗户(当时窗户左扇敞开,窗台距室内地面90厘米,距楼外地面8.88米),一名民警当即奋力扑上拽朱胜文的腿部,朱胜文当时喊叫:“你拉我干啥?”并用脚踹民警,致使民警的左手臂擦伤,使棉裤扯脱至膝盖部,加之朱胜文体重达92公斤,身体大部分已悬出窗外,挣脱民警后头朝下坠到楼外地面。民警边喊人边迅速跑到楼下,看到朱胜文趴在地上。哈尔滨监狱的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随即司法医院的医生对其进行抢救,此时朱胜文脉搏已经没有,心跳停止。在急救过程中,约16时,120急救中心救护车赶到,将朱胜文抬到救护车上,边抢救边送往哈尔滨市第二医院,16时13分送达医院,经医院诊断确认朱胜文死亡。

  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说,事件发生后,当日19时40分由监狱通知朱胜文家属,并派车将其爱人等13名家属接到哈尔滨监狱。监狱领导将情况向家属通报,带家属到监区清点遗物,并到哈尔滨市殡仪服务中心东华苑看了朱胜文的遗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