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布什并非鼓励向美国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0:50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联合国记者钱军

  从表面上看,布什提出的这项新移民计划对非法移民颇为有利,似乎将刺激更多人涌进美国,但事实上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首先,非法移民要想获得合法身份并不容易。根据新移民计划,非法移民必须和他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们的雇主联手,才能申请合法的“客工”身份。这就意味着那些雇佣“黑工”的雇主身份会因此曝光,并要承担因使用“黑工”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这当然是许多雇主难以接受的。另外,该计划还要求雇主必须为“客工”承担部分申请费用,这又给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增加了难度。要知道,那些雇主之所以非法使用“黑工”,就是要最大程度地节省成本。

  其次,非法移民想成为美国永久居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布什的新移民政策虽然允诺非法移民在获得合法身份后,可以申请美国永久居留权,可这么一来的话,申请“绿卡”的人数将大大增加。那些“客工”们可能得等上10至20年才能轮到被审核,这就远远超过了他们所被允许的在美工作的期限。如果明白了这个道理,许多非法移民可能宁愿继续“黑”下去。因为一旦获得了合法身份,美国的移民官就从此盯上了他们,工作期限一到,他们将不得不离开美国,再也不可能有获得“绿卡”的机会。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布什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它将在给美国境内非法移民合法身份的同时,加大打击非法移民的力度,加大对组织非法偷渡犯罪集团的惩治,以阻止来自世界各地的“淘金者”涌进美国。

  声明:《世界新闻报》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