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腐败案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2:21 扬子晚报

  曾经担任以色列总理沙龙助手的一名利库德重要成员在12日抖出猛料,称沙龙不仅和一桩政治献金案件有直接关系,而且涉案很深。这一消息立刻在以色列政坛引起强烈反响。

  “阿勒克(沙龙的昵称)参与了所有事情,而且处理了许多具体事务,”曾经担任利库德集团战略顾问的戴维·斯佩克特在接受以色列电视二台的采访时说,“如果我想报复,那么沙龙今天肯定不是总理。”

  该电视台还播放了在2000年9月录制的一盘录音带,其中可以清楚地听到斯佩克特和沙龙的声音,他们正在讨论如何向沙龙的竞选总部转移资金。

  2001年10月4日,以色列国家审计长戈登伯格发布一份选举总结报告,认定沙龙违反议会制定的政党集资法,所获“安耐克斯研究公司”的470万谢克尔(折合110多万美元)捐款为非法所得,但还未涉及刑事犯罪。随后,戈登伯格指令沙龙退还。

  如何退还这笔不小的捐款让沙龙十分烦恼。就在这时,南非商人西里尔·克恩送来“及时雨”,将149万美元经纽约摩根银行汇入沙龙的儿子吉拉德在特拉维夫贴现银行的账户上。吉拉德以这149万美元为担保,从银行贷出巨款为沙龙还清了这笔捐款。

  这桩丑闻东窗事发后,吉拉德将所有责任一肩担下。沙龙也一口咬定自己一无所知。但在一盘秘密录音带中,斯佩克特和沙龙的另一个儿子奥马里和当时的利库德集团负责人乌里·沙尼在一起讨论沙龙的竞选资金问题。“我今天就可以开一张利库德的支票,而别人根本追查不到,”沙尼在讨论时说。奥马里则一言不发,一直在倾听两人的对话。这盘录像带的出现表明奥马里和沙尼在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时都撒了谎。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