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日本称其禽流感可能源自候鸟 病毒是由韩国传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3日电 (记者何德功)日本动物卫生研究所经分析确认,日本近日发生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毒类型与去年曾在韩国等地发生的禽流感病毒类型一致,有关专家认为,可能是候鸟把病毒从韩国传到了日本。

  综合此间媒体13日报道,这次导致日本山口县阿东町养鸡场发生禽流感的病毒为H5型,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与去年12月韩国发生的禽流感致病病毒为同一类型。该养鸡场
负责人斋藤建夫说,去年底韩国发生禽流感后,日本养鸡协会要求农民不要前往韩国,该养鸡场工作人员遵照要求,没有人去过韩国,养鸡场也一直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因此通过人员往来从韩国传入禽流感的可能性不大。

  禽流感起源于野鸭等候鸟,它们会把病毒传染给鸡鸭等家禽。而在日本山口、鸟取、福冈、熊本等7县从韩国飞来的野鸭等候鸟甚多,有关专家据此认为,有可能是在海外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候鸟通过鸟粪等形式把病毒传染到山口县的养鸡场。因此,其他6县也正在采集鸡的血样,确认有无感染禽流感病毒现象。同时,日本禽流感病毒与韩国禽流感病毒的基因类型比较分析也在加紧进行。

  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导致的禽类烈性传染病,病毒根据其表面蛋白质的不同被分为H1到H15等15种类型,其中在鸡中流行的病毒有9种,人类可能感染其它6种。人类容易在冬季感染H1和H3型禽流感病毒。(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