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日报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森一千叶今年28岁,原来是IBM日本公司棒球队的全职替补投手,参加水平仅次于日本职业联赛的日本工业联赛。四年前,由于IBM日本公司重组,棒球队面临解散,千叶退出了棒球队。千叶曾试图加入职业联赛队伍,但未能成功,他的棒球生涯一片灰暗。就在此时,亚特兰大勇敢者农场俱乐部的星探邀请千叶前往美国试打一个赛季。此前,千叶从未想过要去外国打球,他甚至连护照也没有办。然而,对棒球的热爱使他接受了邀请。“我并不想去美国,但没有其他队伍接收我,去美国是我继续打棒球的惟一机会。”千叶说。

  由于日本经济近年来持续衰退,许多大公司都要重组求生存,再也顾不上曾用心经营的棒球队,这些球队成为日本经济衰退的最后受害者。在上世纪90年代,日本公司属下的棒球队多达237支,而今只剩约80支。据日本和美国官方统计,在过去5年,100多名日本工业联赛的前球手背井离乡地前往美国继续职业生涯。

  日本工业联赛的解散使日本职业联赛失去了一个选拔新人的重要基地,但却为美国正在蓬勃发展的非职业联赛队伍提供了质优价廉的球员。与那些大名鼎鼎的日本职业球手不一样,流落到美国农场俱乐部和自由队伍的日本球手既没有丰厚的薪金,也没有随行翻译,情况相当艰苦。千叶本来可以留在IBM日本公司当文员,通常这是其他许多退役球手走的路子,但他选择了去美国继续打球,薪金约为每月1500美元,只有在日本时的一半。“我现在有更高的目标———进入美国职业联赛队伍。”千叶说。

  中国人学会品尝葡萄酒 《纽约时报》

  1995年的一天晚上,刚刚开始在北京销售进口葡萄酒的美国商人萨姆·费瑟斯顿将12瓶每瓶价值200美元的法国名酒交给一个卡拉OK厅的一群中国商人。他们打开瓶子,将葡萄酒倒入12个酒杯,然后掺上雪碧,再放入西瓜片和橙片饮用。

  他们邀请费瑟斯顿也来一杯,但费瑟斯顿拒绝了。他最近提起此事时说,我敢肯定,那些已故的法国葡萄酒酿造商在九泉之下也会不得安宁的。

  这种事几年前仍然十分常见,使西方商人不明白葡萄酒进口商为什么前往中国。毕竟,中国几乎没有人熟悉葡萄酒品牌。1995年,进口葡萄酒销售量在拥有10亿人口的中国只有不到6000箱。

  但坚持不懈的进口商人如今尝到了甜头,费瑟斯顿1994年以来任职的名特食品与葡萄酒公司以及20世纪90年代中期打入中国的ASC精品葡萄酒公司都表示,他们如今是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巨头之一,效益相当可观,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在购买别克轿车和宽敞住宅的同时,也开始小心翼翼地在饭店品尝外国葡萄酒。ASC精品葡萄酒公司创始人之一的小唐·圣皮埃尔说,懂得饮用好酒被看成是社会和文化地位的象征。很多希望在社会上出人头地的人都用这个方法。

  爱克亚公司说,中国的进口葡萄酒市场规模仍然不大,但发展十分迅速,2003年,进口葡萄酒零售量达到3000万美元左右,是1996年零售总额的三倍以上。

  中国:2004年会更成功 《简氏外事报道》

  中国新的领导层比任何人预料的都更成功、更受欢迎、地位更稳固。中国在新领导层的领导下满怀希望地跨进2004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取得这种成就的国家,在许多中国人看来中国由此进入一个拥有超级国家地位的一个时代。在遭受非典打击之后,中国经济很快就得到了恢复,因此,一些分析家立即修正他们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说,中国去年实现了为下岗工人创造800万就业岗位的目标。它计划在2004年再创造9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使城市失业率控制在4.7%的水平。

  胡锦涛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了三点内容:需要继续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继续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的方针;重申要“和平统一”台湾,同时强调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的航天计划将继续发展。中国将再发射3颗卫星(分析太空环境的“双星”计划“探测二号”卫星、一颗气象卫星和一颗商用通讯卫星)。中国在2004年还将启动无人飞船绕月计划,打算在2007年前发射一颗月球卫星,到2010年完成无人飞船登月。

  “悍马”安全就是伊拉克安全 美联社

  美国的“悍马”车已变成了伊拉克反对势力袭击美国的目标了,怎样加强美国使用的车辆安全性似乎比对付伊拉克人更重要。

  几个月前,瓦森中士曾驾着车穿过库尔德人控制城市基尔库克,当他路过一家金属店时,他突然想到找当地的人来帮忙,给车轮多加一层金属保护壳。瓦森中士是驻在提克里特的第四步兵师的战地工程师,他说:“我下车去问这些人能不能帮我们的车设计一些坚固的钢壳,并且要他们先造好一个模子。他们说可以,然后还了个价,我们最后就同意了。”

  于是,这个连的所有100辆“悍马”的后箱都多加了一层8毫米厚的钢套,因为所有的射击兵都坐在车的这个位置。此外,这些车的车门也加厚了。

  再看着伊拉克工人为悍马装上钢套时,瓦森说这些车现在都足可以抵挡路边的炸弹袭击以及枪击。来自美国加州的20岁大兵罗斯纳说:“我们最关心的还是IED(临时爆炸装置),坐在这里,我觉得比旧‘悍马’安全多了。”罗斯纳和他的战友们每天都要在最危险的地方———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巡逻。当地的反美势力已经利用一些临时爆炸装置夺去了不少美军的性命。(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