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越南请求联合国组织协助控制禽流感病毒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越南发现已有至少三人死于禽流感病毒,约百万只鸡受感染而被宰杀或填埋。越南当局周二(13日)向联合国提出协助控制当地禽流感疫情的请求。

  据法新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控制专家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兽医专家将于14日抵达越南。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证实,越南有两名儿童和一个成人因感染H5N1禽流感而死亡。该组织说,现在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另9个儿童死亡病例也是感染了这种病毒,有关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另据报道,越南中央卫生与流行病院院长黄水龙13日表示,迄今已有12名越南人死于A型流感,另有一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这名院长说,现在难确定当前引起当地大量鸡只死亡的禽流感病毒为何种病毒。

  世界卫生驻越南代表普鲁敦表示,A型流感病毒通常会通过病鸡传染给人类,但人与人之间不会交叉传染。他说,目前,世界卫生组织一些专家正帮助越南采取措施以防止禽流感的蔓延。

  最近以来,越南南部湄公河流域的前江和隆安两省相继爆发禽流感,并向北部蔓延。其中,前江省已有40万只鸡被感染,隆安省被感染的病鸡高达71万,占该省家禽总数的14%。另外,北部的河西省已有8万多只病鸡被宰杀填埋。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