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名记涉嫌造假断送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美国第一大报《今日美国》曾获提名角逐普利策新闻奖、走遍各大战场在枪林弹雨中勇敢采访的资深记者杰克·凯利11日承认,由于他在对他的调查中,让一名1999年他在贝尔格莱德的一次采访中并未在场的翻译模仿另一名翻译的声音,为他提供虚假证词,他已辞掉了在该报的工作。凯利较早时候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曾坚决表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据《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干记者已有21年的凯利自去年6月以来便遭受报社内部调查。《今日美国》高层去年夏天接到一封匿名信,指出凯利在海外采访时所作的报道,有一部分是假的。管理层委任另一名记者梅莫特进行内部调查。消息人士透露,梅莫特抽出了凯利以前写的7篇报道,但只对其中4篇进行核实。结果显示,有一部分是真的,但有一部分已经无法求证。《今日美国》女编辑凯伦·约根森表示,现阶段无意撤回或修改凯利以前所报道的新闻,报社的一贯政策,是全面求证所有消息,以确保报道出来的新闻都是准确的。

  去年2月,凯利的一篇文章引述身份不明的消息人士讲述“基地”头目本·拉丹如何逃避美军追捕。当时另一名记者和编辑要求凯利多提供些资料,但始终无法核实凯利所称的消息来源是否真有其人。最令人质疑的是一篇报道发生在1999年,凯利在文章中声称,南斯拉夫一名女人权积极分子向他展示一本日记,记录一名士兵如何奉命在科索沃一个村庄内进行种族大清洗。那名女子后来对《今日美国》称,她接受过太多访问,已经记不起曾经向凯利说过什么了。此外,另一篇有问题的报道是2001年8月,凯利声称在耶路撒冷一家薄饼店目击一起自杀式炸弹爆炸。他声称当时自己在场,还险些被炸死,但有人怀疑他根本不在场,报社高层经过调查后,最终相信凯利并没说谎。

  43岁的凯利1982年毕业于马里兰大学之后即加入《今日美国》担任采访助理,一直工作到现在。他去过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采访,报道过1991年海湾战争、卢旺达种族灭绝、索马里饥荒等大新闻。(钟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