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瑞典女外交大臣遇刺身亡专题 > 正文

杀害瑞典外交大臣林德女士的疑犯今天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7: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已经承认自己杀害了瑞典前外交大臣安娜·林德女士的米亚伊洛·米亚伊洛维奇当地时间1月14日上午9时在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出庭受审。据估计,他将在法庭上重复是基督命令他杀人和没有政治动机的自我辩解。

  现年25岁的米亚伊洛维奇的父母是塞尔维亚人,但他本人在瑞典出生。他在2003年的9月被捕后曾一度坚持自己与林德遇刺案无关,但今年1月6日他突然承认了杀害林德的事实
。瑞典检察机关1月12日以谋杀罪正式对他提起公诉,并首次公开了米亚伊洛维奇1月6日的供词。

  检察机关指控米亚伊洛维奇于2003年9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NK商场对安娜·林德的腹部、胸部和手臂连砍10刀,导致其伤势过重,于次日在卡罗林斯卡医院不治而亡。由于在杀害林德的凶器上检测到米亚伊洛维奇的DNA,警方还找到了他在案发后丢弃的沾有林德血迹的帽子和裤子,上述物品上的指纹也和林德遇害时所穿衣服上留下的指纹一致,加上米亚伊洛维奇本人现在也供认了自己的罪行。因此法庭的工作重点将集中在米亚伊洛维奇杀害林德是否为“故意”的问题上。

  米亚伊洛维奇的律师称他的当事人有精神病史,并提出了进行精神病检查的要求。他坚持认为,米亚伊洛维奇杀害林德只是一起偶发的暴力事件,并没有任何政治动机或企图。引发悲剧的原因是米亚伊洛维奇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声音让他这么做,而这个声音来自“基督”!

  检察机关反驳说,被告完全清楚自己攻击的是瑞典的外交大臣,并且他使用的力度也证明了他就是要杀死林德。如果被判谋杀罪名成立,米亚伊洛维奇将可能面临终生监禁的惩罚,但在瑞典,一般只服刑15年左右。

  据悉,庭审第一天将首先听取控方陈述和被告自己的证言,而1月15日将有受害者林德的朋友出庭作证,她在林德遇害时也在现场,此外来自英国的DNA专家也将提供相关证据。1月19日控辩双方将做结案发言。在作出判决以前,法庭将可能命令对米亚伊洛维奇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精神测试。(子夜)

  相关专题:瑞典女外交大臣遇刺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