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权观察”组织称驻伊美军犯了“战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7:47 新华网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13日称,美军在伊拉克采取的一些打击反美武装分子的行动,如摧毁伊拉克民房和逮捕反美武装分子的亲属等,已经远远超出了《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范畴,构成了“战争罪”。

  没有任何军事原因就摧毁民房

  根据“人权观察”组织的统计,美军在最近的行动中至少摧毁了4栋伊拉克人的民房,而这其中没有任何明显的军事原因,只是为了惩罚那些被怀疑是袭击美军的武装分子的家庭。该组织执行主任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只有当有人利用民房来袭击美军士兵时,美军士兵才有权摧毁民房,但很显然,美军摧毁那些房屋并不具备军事必要性。

  美军否认了“人权观察”组织的这些说法。美军发言人达利称,美军是在怀疑武装分子在民房里藏有武器后才摧毁那些民房的。因此,“断定美军有意袭击房屋以作为集体惩罚是错误的。”

  没有提出任何指控就扣押平民

  “人权观察”组织还说,美军涉嫌无端逮捕伊拉克平民,从事了两起“绑架”事件,只是因为这些人与被美军通缉的人员或伊拉克武装分子有关。

  例如,去年11月25日,美军在萨迈拉地区逮捕了前伊拉克副总统易卜拉欣的妻女后,一直将她们关押着,没有提出任何指控。“人权观察”组织指出,这相当于“扣留人质”,根据《日内瓦公约》,这也构成“战争罪”。罗斯称,国际法允许占领军拘留袭击过他们或对安全构成威胁的人,但美军应当立即释放那些仅仅因为与被通缉的人有关而被关押的人。不过,美军发言人称这一事件属于“特殊情形”。(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