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泰国总理否认泰发生禽流感 确认病毒不会传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月14日电(记者黄恒) 泰国总理他信14日晚间接受新闻记者采访时强调,泰国没有在任何农场发现禽流感病例。去年在泰国农场发生的鸡类传染病不是禽流感,也不会传染给人。

  他信保证泰国没有禽流感。他说,泰国有关部门一直对禽类传染病保持密切跟踪,现已确认去年泰国部分农场发生的鸡类传染病的病毒与目前在越南的禽流感病毒不同,不会
传染给人。尽管如此,泰国已对这批患病的鸡采取了严格措施,予以销毁,疫情已经得到百分之百的控制。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副部长内文·奇触也表示,泰国没有禽流感,去年11月造成泰国中部北榄坡府和北柳府部分农场的鸡大量死亡的,是某种呼吸系统传染病和禽霍乱,人类不会被这两种病的病毒感染。他认为,某些在国际市场鸡类产品中与泰国竞争的国家散布了泰国有禽流感的谣言。

  早些时候,此间媒体报道说,去年11月,泰国北榄坡府农场发生禽类传染病,有大约100万只鸡因此被紧急屠宰和焚毁。泰国农业部畜牧厅官员14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泰国是世界鸡类产品生产和出口大国,每年生产10亿只鸡,主要向日本和欧盟出口。(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