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人结婚很节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2:34 新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日本政府进行的调查显示,目前该国每对夫妻花费在结婚上的支出平均为2.39万美元,这一数字比1996年下降了1900美元左右。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开始抛弃传统的盛大婚礼,并倾向于把钱用在切实改善自己婚后生活这个“刀刃”上。

  以前,日本人结婚的平均开销为4万美元左右,婚礼因此成为人生中名副其实的“重头戏”,大家都要呼朋唤友地前往豪华饭店热闹一番。婚礼上,新娘必须要换四次服装(两套
传统和服还有两套西式装束),才能“完成任务”。如此巨大支出实在让许多日本人感到“手头紧”,旅行结婚和集体婚礼进而风靡一时。

  据说,由于经济多年不景气,加上日本结婚人数持续下降(人口出生率低的结果),许多原本靠操办豪华婚礼赚大钱的礼仪公司被迫推出了“简化版庆典活动”。其中,每年有3000多对来自京都和大阪的新人选择只花费数百美元的“最简单婚礼”。过去几年中,大约50%的婚礼上所邀请的客人数也基本控制在50人以下。原来在日本婚礼上最时髦但也最别扭的“公司领导祝辞”更是被一脚踢开。不过,参加日本人婚礼的各方宾客依然要给新人赠送三张面值为1万日元的钞票。因为根据日本民间说法,“三张钞票”不可能被两个人撕开,寓意为新婚夫妻和美幸福。

  一些专业人士估计,今后日本人的婚礼将出现日益简化的趋势,并且会更倾向于采取“让新人舒服省钱,亲属省心”的方式来举行,从而极大减少“新婚债务”的发生,同时,多年未曾见面甚至彼此没有什么往来的“七大姑八大姨们”也免去了因碍于情面而为参加婚礼的长途奔波之苦。不过,日本一家有关婚礼事务的著名期刊主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宣称,在“丈母娘”的坚持下,许多原本决定在婚事上“一切从简”的日本新郎到头来还是会在不少地方出现许多“计划外支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