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竞选班子摩拳擦掌 表面胸有成竹暗中费苦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02:50 新闻晨报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2004年总统选举的首次政党基层会议将于19日在艾奥瓦州拉开序幕,为了这场今年选战的第一仗,民主党9位总统候选人都卯足了劲儿,广告攻势、舆论分析、民意调查,忙得不亦乐乎。惟独共和党唯一的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布什显得格外轻松,除了利用总统权力搞点“大赦非法劳工”或“重返月球计划”之类的招揽民意的小动作,没见他为大选投入多少精力。

  但实际上,据《纽约时报》报道,布什的竞选班子早从去年底就开始厉兵秣马,准备同民主党推举出的总统候选人一决高低。布什虽然对大选表现得比较低调,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但暗地里,他却关注着民主党候选人的一举一动,尤其是可能对他构成最大威胁的佛蒙特州前州长霍华德·迪安,每天同自己的竞选顾问通电话,交换意见,并亲自拟定将纽约作为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

  布什的竞选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与首都华盛顿之间仅一河之隔,表面上看,这不过是一幢普普通通的公司办公大楼,但走进大楼,却仿佛置身白宫的西厅,楼内到处摆满鲜花,墙上挂着布什总统在得克萨斯老家牧场里的巨幅休闲照,旁边一帮西装革履的保镖和白宫工作人员众星捧月般地围着他。

  竞选小组秘书长霍特说,要营造一种优雅得体的氛围,这样才能和布什的总统身份相匹配。因此,在竞选总部,你几乎看不到有谁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上班。

  这种“优雅”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迪安的竞选班子形成鲜明的对比。迪安的竞选总部位于佛蒙特州的伯灵顿,总部大楼里,到处可以看到吃剩的匹萨和捏扁的可乐罐,竞选班子的志愿人员三三两两坐在布艺沙发上,边吃边聊。两种风格反应出布什和迪安在竞选策略上的不同选择,一个代表美国政治生活的主流,正统和大气,另一个则表现得“愤青”和不拘一格,以吸引对布什政策极度不满的年轻选民。

  布什竞选班子在阿灵顿总部有16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大部分为志愿人员,在全国一些重要的州,设有14个竞选分部,有33名竞选班子成员负责运作,此外,还有5500名竞选成员分布在县区级,他们的工作主要是登记选民、举行各种野餐招待会,为布什的竞选造势,给电台的谈话节目打电话,给地区性报纸的编辑写信投稿,阐述布什的竞选理念和政绩。据布什竞选小组总监肯·梅曼透露,竞选小组目前已向各地报纸编辑投寄了3.7万封信件,但他不知道有多少“投稿”能被编辑采纳,变成铅字。

  为了鼓励更多的选民给报纸写稿支持布什,在布什和副总统切尼的竞选网站上,竞选小组煞费苦心地网罗了各地出版的报纸的邮政地址和Email地址,连信都事先帮选民写好,信中主要阐述布什的政治纲领,选民打开邮件主页,信手粘贴这些纲领,然后,选择报社的电子信箱,弹指一挥间,一封支持布什竞选的电子邮件就发送到了报社编辑手中。尽管布什的竞选班子永远不知道有多少报社编辑会打开这些信件仔细阅读,但这些所谓“草根竞选”的拉选票工作却是布什谋求竞选连任最重要、最基础的一环。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布什在注册选民中的民意支持率领先民主党候选人迪安20个百分点,这也是布什目前对公开竞选活动表现低调的主要原因。布什作为共和党内唯一的总统候选人已没有任何悬念,因此,他和竞选班子的主要目光放在3个月以后民主党推举出的正式总统候选人身上,一对一的厮杀,只有从那时起才正式开始。

  布什最近的一项竞选活动是8日在佛罗里达棕榈滩一家高尔夫球场举行的筹款活动,这是布什目前对大选最热心的关注焦点。尽管布什现在腰包里已揣着1.3亿美元竞选资金,已成为美国选举史上最富有的总统候选人,但布什仍不遗余力地继续准备各种筹款活动,据竞选小组估计,到民主党正式确定总统候选人之际,布什的竞选捐款将达到1.7亿美元。

  虽然目前无论从民意支持的调查结果,还是竞选资金的筹集上,布什相对于民主党候选人的压倒性优势都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但布什竞选班子仍不敢掉以轻心。作者:晨报特派驻美记者敖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大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