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让我儿当“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09: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在自杀袭击频发的巴以地区,巴勒斯坦人似乎更多地把“人体炸弹”视为“英雄”和“烈士”。然而,本月4日发动自杀袭击而死的16岁“人弹”利雅德的父亲比拉勒·马斯里愤怒不已。怒气洒向以色列军队的同时,他将更尖锐的批评指向巴勒斯坦同胞。

  利雅德丧命前一天,马斯里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失去了15岁的儿子阿姆贾德。在当天为阿姆贾德举行的葬礼上,马斯里的一个外甥又被以军打死。第二天,利雅德就踏上
了复仇之路,但是最终只有他自己被炸死。

  “就不该派他去,”美国《纽约时报》14日援引马斯里的话说。“他们应该明白他的处境,就算他提出要求也不该派他去干这种事。”

  马斯里说,悲剧源于3日的一场冲突。当天,巴勒斯坦青年在纳布卢斯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按照目击者乌萨马·布斯塔米的说法,阿姆贾德当时坐在屋顶上观看,“什么东西都没有扔”。然而,阿姆贾德却和另外2名巴勒斯坦人命丧以军枪下。

  几小时后,一群巴勒斯坦人抬着阿姆贾德的尸体前往一个公墓下葬。以色列军方说,两名携带武器的巴勒斯坦人走出送葬队伍,奔向以军军车。以军士兵随即开枪。阿姆贾德18岁的表哥穆罕默德·卡伊斯·马斯里头部中弹,数小时后死亡。在场的巴勒斯坦人说,他并没有对以军构成威胁。

  弟弟和表哥接连丧命之后,利雅德不停地说要复仇,但家里人都认为他只不过说说而已。马斯里说,利雅德不属于任何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从来没有在以色列境内惹过麻烦。

  “我儿子因为弟弟的死受了很大刺激,”现年44岁的马斯里说。利雅德与巴方激进武装人员取得了联系,他们向他提供了炸弹腰带。“我谴责他们,因为他们应该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马斯里说。

  利雅德携带炸弹出发后,以方很快接到了消息。以色列当局4日发出警告说,一名巴勒斯坦自杀袭击者从纳布卢斯潜入了以色列中部。以军设立路障,最后在约旦河西岸一个村子内发现了利雅德。以军距离200米左右时,利雅德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以军士兵毫发未损,利雅德却命归黄泉。

  在出现“人弹”的巴勒斯坦家庭中,马斯里的反应非常少见。不过,在巴勒斯坦激进派别影响巨大的纳布卢斯,许多人都认为自杀袭击的策划者利用了利雅德的悲痛心情,而毫不考虑袭击任务会让马斯里失去第二个儿子。

  “不只亲人有这种想法,”身为马斯里远房亲戚的巴勒斯坦议员莫阿维亚·马斯里说。“在纳布卢斯街上,大家都是这种感觉。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犯这个错误的人应该承担责任。”迄今,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利雅德的袭击行动负责。

  (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