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越南紧急调集人员 采取严格措施控制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月17日电 据越通社16日报道,为控制禽流感蔓延,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已经要求全国各地方政府紧急调集兽医、公共卫生人员及市场管理人员,对家禽运输实施严格控制,并确保妥当宰杀感染禽流感的鸡群。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处报告说,越南已有10个省区出现了禽流感,还有一些地区虽然目前未出现疫情,但也都属于可能暴发禽流感的高危地区,不能掉以轻心。

  到目前为止,越南已确认20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患上甲型流感,其中13人死亡;16日又新发现了2个疑似病例。

  据越通社报道,目前越南公众非常支持政府严格控制禽流感。在首都河内,一些大型宾馆已停止向客人提供鸡肉食品。在胡志明市,人们已经开始放弃鸡肉食品,改食鱼肉、猪肉、牛肉及海产品,而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前江省已经开始停止销售家禽。

  越南中央卫生与流行病院院长黄水龙说,越南已经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向越南派遣更多的专家,“我们承认,这里暴发了禽流感,而且也正在寻求方法控制疫情”。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越南代表安东·里兴说:“(越南)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寻找一切可能的方法控制目前的情况。”

  另据德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健康和消费事务的委员戴维·伯恩16日说,欧盟已准备好派专家帮助越南控制禽流感。世界卫生组织则于16日表示,将在几天内把派往越南的专家从现在的4人增加到14人。(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