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6:07 天府早报

  3年内驻韩美军将撤出汉城

  据新华社电 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韩国和美国17日达成协议,将在3年内把驻韩美军龙山基地从汉城整体迁往汉江以南。这一协议还需经过两国国会批准和政府签署才能最终生效。

  报道说,龙山基地整体迁移完毕后,美军在龙山将只保留司令官汉城办事处、50人左右的业务协调团和一家饭店。美军基地迁移所需的30亿美元费用将由韩国方面负担。美方同时强调,即使美军迁出汉城,朝鲜半岛的稳定也不会出现问题,美方不会削减在韩国的驻军总人数。

  另据报道,朝鲜官方通讯社17日发表文章,谴责韩国在非军事区域部署大炮。但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称朝鲜在“撒谎”。

  黑市上利比亚买到核武设备

  早报讯英国《卫报》17日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日前表示,利比亚从国际黑市上购买了整套铀浓缩离心分离机,作为其秘密核武器项目的关键部分。

  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称,这些离心分离系统至少由1000件机器组成,他们对利比亚能够从黑市上购买到如此复杂全面的设备感到“非常震惊”,这说明,武器黑市的成熟度要超过人们的估计。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官员还说:“利比亚要什么东西,只要去买就行了。”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马克·格沃兹德基16日表示,该机构将在本月派出核查组,对利比亚的核设施进行新一轮核查。(中国日报)

  日自民党将拜鬼写入运动方针

  据新华社电 日本自民党16日通过的2004年运动方针中,明确写进了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的内容。这是自民党自1955年成立以来首次将参拜靖国神社写入年度运动方针。日本自民党在第70次大会上通过的运动方针的主要内容为:修改教育基本法,要培养以本国为荣的情操;2005年起草新宪法草案;为感谢和追悼战争牺牲者,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争取设立为国际和平做贡献的永久化法制和日本可以单独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的法制等。

  伊朗地震死亡人数超过4.1万

  据新华社电 伊朗官员16日说,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巴姆地震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1万人,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4.5万。伊朗官方原先公布的死亡人数在3万至3.5万之间。

  打捞出红海失事客机黑匣子

  据新华社电 埃及和法国联合搜救队埃方队长沙克尔·杰拉达17日宣布,法国的潜水机器人于当地时间17日清晨在埃航飞机空难海域成功打捞起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杰拉达说,这个记录飞机飞行状况数据的黑匣子是在水下1022米处被发现的,尽管黑匣子外表看起来破损不堪,但包含关键信息的部分保存完好。据悉,参加搜救行动的法国海军已经确定了另一个记录飞行员交谈信息的黑匣子的位置,大约在水下800米深处。

  阿地方官员遇袭5人丧生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政府官员17日证实,阿南部一个地方政府官员车队当天遭遇约40名非法武装人员的袭击,交火中2名政府军士兵阵亡,袭击者中也有3人被击毙。阿富汗官员说,袭击者很可能是被推翻的塔利班政权的残余分子,但驻阿美军没有参与这场冲突。

  巴西坚持要求美国人按手印

  据新华社电 巴西外交部长塞尔索·阿莫里姆16日说,美国人进入巴西仍必须拍照和留指纹。巴西在这一问题上不会屈从美国的压力。阿莫里姆表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计划2月来访也不能改变巴西的上述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