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布网站征集1500部短片比赛讽刺美总统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8:24 信息时报

  30秒,秀出真实的布什

  美国著名的反战、反布网站“继续前进”举办反布的广告大赛,坚决反对布什连任的金融大鳄索罗斯为这次比赛资助 了250万美元。大赛反响火爆,短短数月,该网站就得到了200万人的注册,并且征集了1512部讽刺影片。“继续前 进”网站说,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更清晰地更好地揭露布什上任以来发生事件的真相。

  随着美国总统竞选活动的日益激烈,布什最近又成为网络上搞笑的对象。由美国“继续前进”(moveon.org) 网站主办的“布什30秒”电视广告制作大赛的结果1月12日晚揭晓。名为《儿童的一天》的广告在众多抨击布什政策的广 告中得分最高,获得头奖。

  “布什30秒”电视广告制作大赛是美国最近十分火爆的网络竞赛,专门向社会征集讽刺布什的幽默短片。短短数月 时间,该网站就得到了200万人的注册,并且征集了1512部讽刺影片,其中不乏质量十分优秀的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分 为四大类,“综合类”、“动画类”、“幽默类”和“针对青年人类”,并分别产生自己的冠军。纵观这1512部广告,大 多的主题都是抨击布什过于强调反恐,而忽视了教育、养老等事关美国普通民众福祉的问题,以及不顾美军伤亡数字一再上升 硬要将伊拉克战事进行到底的立场。“继续前进”网站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竞赛帮助美国民众从创新的角度,来更清晰更好地 揭露布什上任以来发生事件的真相。1月12日公开选出冠军的这一天,“继续前进”网站花在现场转播上的费用高达700 万美元。

  为了证明自己竞赛的权威性,“继续前进”网站请来了数名重量级反战文艺界人士来出任此次竞赛的评委,其中就有 去年奥斯卡最佳记录片奖得主迈克尔·摩尔。他曾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当场发表反战演说,宣布以布什总统为“耻辱”,并呼 喊“我们反对战争”而成为好莱坞最知名的反战人士之一。广告的评选是由名人、政治家和普通民众共同完成的,来自民众的 选票超过290万张。

  “继续前进”网站主管艾利·帕莱瑟说:“这次广告大赛让我们看到人的创造性是如此奇妙。它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和 民众沟通的机会,这些广告是来自于最广泛的民众心底的呼声,这是他们对国家前进方向的看法。”帕莱瑟称,“正如我们所 看到的,那么多年来,政治始终把玩在一小群华盛顿的政客手中,关心政治的人越来越少。我们希望能扭转这种趋势,让更多 的普通人和新面孔来参与政治讨论。”

  12日晚,“前进网站”在纽约举办了颁奖典礼,大多数的参赛者到达现场,许多文艺界、娱乐界和政治家也参加了 颁奖典礼。

  “综合”类冠军

  《儿童的一天》

  《儿童的一天》的作者查理·费希尔今年38岁。直到1992年老布什总统任期结束,费希尔一直在政府的广告部 门任职。“继续前进”网站在1月17日~21日对《儿童的一天》进行全国巡回展播,特别针对布什总统1月20日的《国 情咨文》演讲。

  费希尔说:“在制作这则广告的时候,我经常忍不住从内心颤抖。当我们完成广告,我认为它非常好,也许太好了一 点。我认为,如果要说明一个问题,不一定要直接分析而可以从很多侧面来反映它。当我告诉是共和党人的父亲,我参加了一 个反对布什的广告比赛时,父亲说:‘我很骄傲你参加了这个比赛,你应该为你生活的社会做点什么!’”

  广告内容

  这部片子中,一些年龄只有10来岁的小孩子在不同的服务和制造行业工作,有的身穿工人制服在打扫卫生,有的身 穿厨师服装在做饭,还有的手拿扳手在修理汽车,还有的在纺织机旁制衣服。在短片的最后,出现一排字幕:你们知道布什欠 下的1万亿美元将由谁来偿还吗?无庸置疑,短片就是讽刺布什正在为美国的下一代制造还不完的债务。

  “动画”类冠军

  《我做过的事……》

  “动画”类最佳广告得主是《我做过的事……》,由25岁的电视制作人皮埃尔和24岁的美术设计员乌尔夫完成, 皮埃尔称这个广告最难的一部分是“怎样从布什做过的一大堆乱七八糟事情中挑选出几个来。”

  广告内容

  广告一开始,布什站在发言台上,背景声音是一阵阵如潮掌声。在进行工作总结时,总统说:“我使美国从历史经济 最高点降低到历史最大财政赤字上;2.4万人失业;我的好朋友肯尼斯·莱一手造成了安然丑闻;我侵略了两个国家阿富汗 和伊拉克;在联合国上我闹了个大笑话;破坏了‘日内瓦协议’;而且我还准备休更多假期,打破美国总统休假的纪录。”

  “针对青年人”类冠军

  《给美国带来发展?》

  “针对青年人”类的最佳作品是一部黑白广告,广告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年轻男人在焦虑地对着摄像机说话。

  广告内容

  边走边急速说话的年轻男子对着摄像头说:“给美国带来发展?我们的士兵培育在仇恨的温床中,然后你(布什)要 继续给民众带来身上绑着炸药的恐怖分子吗?”“我不反对你(布什)支持军事任务,但是你试图隐瞒战争支出,谎报美国士 兵的伤亡人数。萨达姆已经被抓住了,而你(布什)仍继续为塑造自己的形象而花大把的银子。”广告最后概括:“选民知道 。这就是‘给美国带来发展’!”

  布什又被比作希特勒

  在参赛的1512部作品中,有两个作品将布什总统比作是当年的德国纳粹头子希特勒。广告中首先出现的就是当年 希特勒正在神情激昂地发表演讲,中间穿插很多二战时令全世界恐惧的纳粹德国军事力量的历史画面,背景声音是希特勒那沙 哑而声嘶力竭的演讲录音。但写在旁边的讲演内容却是:“我相信我正在按上帝的旨意行事,上帝告诉我打击基地组织,所以 我打击基地组织。”画面中随后出现的是布什的形象,他说:“然后上帝告诉我打击萨达姆,所以我做了。”广告问道:“听 起来熟悉吗?”最后,希特勒的画面逝去,出现了布什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的画面。这时广告字幕打出:“国家因为谎言而扭曲 ,谎言给恐慌和侵略以动力。入侵、占领。1945年的战争罪行在2003年的(美国)外交政策中重演。”

  这则政治广告一经登出,立即引起了共和党和美国犹太团体方面的强烈抗议。共和党全国大会主席艾德·吉莱斯皮将 这一广告称作“最差劲和无耻的政治仇恨演讲宣传形式”,并要求民主党方面所有9名总统候选人全部表态,谴责这段政治广 告。全美犹太人代表大会主席杰克·罗森也指责说,“继续前进”网站“是将对于纳粹种族灭绝的记忆用于政治目的”。

  “继续前进”网站方面则发表声明,称此则广告来源是个人而不是什么政治组织,而且网站自己对政治广告中将布什 和希特勒相比较的内容一无所知,并在道歉之后将此条广告从网页上删除。

  吉莱斯皮还指责说,“继续前进”网站的这种做法是拐弯抹角地为民主党的候选人摇旗呐喊。

  “幽默”类冠军

  《如果父母像布什那样》

  《如果父母像布什那样》被评为“幽默类”冠军广告,39岁的独立电影制作人芬克,和妻子、姐妹、侄女共同完成 了这个广告,总共花费了50美元,而这笔钱的很大一部分其实是来花在买油炸圈饼和汉堡包了。

  芬克说:“我的女儿刚刚满6个月,所以现在我考虑事情都非常长远,我们现在政府的所作所为将会对我女儿成长以 后的社会造成什么影响”。他的广告聚焦在布什政府无法兑现在公众教育方面的承诺,政府现在对民众隐私的骚扰和巨大的财 政赤字将直接影响下一代的成长。

  广告内容

  在广告一开始,一辆车驶去,一个妇女高呼,“乔治(布什总统的全名乔治·布什),你丢下了我们的孩子!”接下 来一个镜头,孩子正在洗手间方便,父亲一把拧开门,身后跟着一个女士,孩子发出抗议,父亲对这个女士说:“我的女儿在 上厕所,我家都很干净的。”孩子打开父母的房门,发现父亲和刚才出现在洗手间的女人躺在床上,父亲居然说:“她不是你 的母亲,不过没关系,她很有钱。”最后屏幕上出现,“做一个好的榜样,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反对布什政府。”

  作品欣赏

  《大盗罗宾逊劫贫济富!》

  一开始出现的是一个酷似布什的绿衣大盗——罗宾逊。他在社区里到处游逛,先是从孩子们的书桌上抢走了书本,然 后从居民家中抢走了饰物,最后从老年人身上抢走了退休金。这个“罗宾逊”,最后来到一个大富翁的家门口,把抢到的钱都 交给了富翁。很明显,这正是侠盗罗宾逊的一个反例,罗宾逊劫富济贫,而布什却是劫贫济富。

  《看看孩子都学了什么!》

  这是一则发人深省的电视短片,发生在学校的毕业会上。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向家长讲述,自己在学校期间学到了什 么。第一个孩子说:“如果我认为某人想欺负我,我就要先发制人地先去欺负他。”紧接着,第二个孩子说:“无论我的朋友 (盟友)说什么,我都不会理会,因为我已决定了。”最后一个孩子说:“别问我为什么把一切弄得乱糟糟,别问我为什么让 别人生活在恐惧中,如果你要这么问我,就证明你不爱国!”在片子最后,画外音质问道:“看看我们都教给了孩子们什么? ”

  反布联盟

  反布人士各出奇招

  从伊拉克战争之后,布什的反对者日益增多,不仅美国国会出现“反布什统一战线”,民间也有各种形式的反布行动 。上街游行喊口号的招数已经不再新鲜,富有创造力的民众又发明了许多新招。

  行动一

  Google关键词“惨败=布什”

  以搜索排名服务著称的Google和美国总统布什开了个玩笑,全球的每一个互联网用户,只要在Google网 站平台里键入“miserablefailure”(惨败),那么,出现在用户眼前的就是与布什有关的内容。

  出现在网页上第一位的内容是美国白宫的官方网站上有关布什的简介。这意味着,操作人员将“惨败”与布什等同了 起来。网迷们说,这是一个标准的“国际玩笑”,因为任何人不论在何地都可以发现这一现象。显然,这是有人在故意捉弄布 什,而美国总统布什则以这样的方式遭到了互联网的嘲笑。除了“miserablefailure”的短语外,共有32 个带有“惨败”这个词组的网站同白宫网站上布什的简介相链接。

  行动二

  美国漂亮宝贝诱惑你反布

  13名美国妙龄女郎办网站,出任“反布什宝贝”,决心将现任总统布什拉下马,还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寻找乐趣。布 什除了美国的民主党候选人之外,又多了一群美女政敌。

  “反布什宝贝”的发言人瓦斯特·宾德尔说:“我们深知,男人都喜欢漂亮女孩。所以,他们不会介意我们的主张, 会慢慢接受我们的主张。”

  “反布什宝贝”在网站上列出了反对布什总统的99个原因,包括:布什发动了一场愚蠢的伊拉克战争;声称伊拉克 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占领了伊拉克却一直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撕毁防止地球变暖的京都议定书;在感恩节不到 医院看望受伤的美国士兵却偷偷地跑到了巴格达还说了谎等等。

  行动三

  纳粹标志登上美国星条旗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艺术家亨特·莱文森创作了一系列艺术品,其主题主要是讽刺总统布什“好战”的行为,在一副名 为“布什炸弹包”的作品中,只见布什站在装满了军事飞机以及炸弹的袋子上,怒视前方。此外,还有一副为美国国旗为背景 的作品,事实上,这是一张经过加工的美国国旗,与标准国旗不一样的是,其图案中的小五角星组成了纳粹党所用的十字型( 下图)。

  莱文森说:“我时常在考虑作为一个艺术家的职责,我认为,我们不能迷信于‘皇帝新装’的童话,当皇帝不穿衣服 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将这明摆的事实公布于天下。”

  本版编译尘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