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将解释入侵伊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8:36 华商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将在20日向国会发表总统选举年的“国情咨文”。白宫官员16日透露说,布什将在那个讲话中谈两大问题:对伊拉克的入侵和美国经济。

  演说选在黄金时段

  这位官员说,布什将会清楚地向美国人民解释入侵伊拉克的理由,以及这场战争怎样
使得世界这一重要地区变得更加稳定和更加安全,并将争辩说,他已使美国免遭恐怖袭击而变得更加安全,并且只有他才是同恐怖主义作战的最好人选。

  布什向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报告是在晚上黄金时段,各大电视台将进行实况转播。

  为伊拉克战争辩护

  伊拉克问题将成为今年总统选举的一个竞选话题。白宫官员说,面对民主党人的批评,布什将在“国情咨文”中为自己辩护,说这场战争将几百万伊拉克人从萨达姆统治下解放了出来,并且向中东的心脏地区推行民主提供了一个机会。

  一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已经批评布什出兵伊拉克,指责他在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误导美国民众。美国迄今未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使得布什入侵伊拉克失去了理由。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曾经要求布什说明他将如何恢复美国在世界的地位,说美国出兵伊拉克惹怒了盟国,并且由美国负担起重建伊拉克的大部分费用。

  关于美国经济,布什将在“国情咨文”中引用一些积极的经济指数作为他三次减税刺激经济复苏的证据。

  分析家们认为,布什在总统选举年发表这次演说,着眼点在美国选民。在他争取连选连任的努力中,这次演说给了他兜售其施政计划和重点的极好机会。新华

  链接<<<

  3名美兵被炸身亡伊战美军死亡人数达到500据美联社报道,驻伊拉克美军第四步兵师17日证实,美军一辆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当日在巴格达以北地区遭到炸弹袭击,3名美军士兵和两名伊拉克民防人员丧生。这样,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已达500人。

  此前美国CNN援引美军第4步兵师消息报道,美军装甲车被巨大的爆炸力掀翻并起火燃烧,炮塔被炸裂,驾驶员和后坐4人死亡。

  据称美军在爆炸现场发现一辆白色卡车,车上有3名伊拉克人以及自制爆炸装置。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