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安全生产是西格玛道制药公司发展的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17日电(记者杨爱国)总部设在罗马以南30公里波梅齐亚工业区的西格玛道化学制药公司是意大利医药化工行业的知名企业。公司生产的以治疗心血管疾病和抗肿瘤为主的药物不仅在意大利大小药店随处可见,而且销往西班牙、荷兰等许多国家和地区。这家公司拥有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进入西格玛道公司的办公大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张贴在楼道内非常醒目的安全生产
标识和镶嵌在镜框内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公司常务董事、技术管理部负责人保罗·马泰乌奇先生指着这些安全标识对新华社记者解释说,公司之所以在生产和经营方面取得今天的成功,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始终重视技术研究与创新,每年用于研发方面的投资占营业额的18%;二是公司拥有一套非常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将保障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格玛道公司是意大利国内同行业中的第七大企业,在国内外拥有近10家工厂,职工约2500人。马泰乌奇指出,在管理方面,企业首先重视的是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公司组建了一支对内部人员进行安全和技能培训的管理队伍,由40多人组成。他说,考虑到医药化学行业的特殊性,公司对招收员工有明确的标准,除了学历上的要求之外,对所学专业也有具体要求。

  公司对新员工一律采取先培训后上岗的做法,对不同工种的新来员工进行的培训内容也不同。所有人员都要接受为期一天的有关工作环境和安全知识的培训并签署岗位责任书,随后进入生产车间,在经验丰富的老职工指导下进入为期两个月的适应期。与此同时,公司对老职工的培训也不放松,企业内部不定期地举办培训班,对其技能进行更新。他说:“通过上述举措,公司不仅最大程度地发挥了人力资源的潜力和优势,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因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对职工来说,重视安全不仅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体现。”

  西格玛道公司在确保安全生产方面另一个重要经验是,企业安全事故的预防工作时刻不能放松。马泰乌奇告诉记者,公司管理层将各楼层的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并每隔一两个月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公司内部的消防人员平时对各办公楼及生产车间进行巡视。公司还不定期地举行安全知识技能竞赛,进行室外防火安全演习,要求各部门职工轮流参加,使职工真正树立起安全生产意识。

  他说,公司内部还制定了一系列较完善的规章制度。制度对生产所用的原材料和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类垃圾废料的清理都有明确规定,对于那些易燃的、可氧化的、可还原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对造成事故的人员,公司在认清责任的基础上视情节轻重对其进行惩处,包括重新接受技术和安全培训等。公司重视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投资,每年用于职工安全生产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费用达30万欧元。正是采取了上述一系列举措,西格玛道公司自1956年成立以来没有发生一例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