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杂技团在法国巡回演出 东方神韵倾倒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圣艾蒂安(法国)1月19日电(记者吴晶)在艺术欣赏水平普遍较高的法国首都巴黎,不难想象,每8人中就有1人看过的演出绝对称得上是精品。当中国文化年活动正在法国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中国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便创造了这一盛况。

  去年10月,由中法两国领导人共同倡导的中法文化年中的中国文化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并相继以展览、演出和友城交流的形式在法国全境进行。中国杂技金牌大户——广州军
区战士杂技团为此精心准备了一台名为“今夜星光灿烂”的晚会,在法国各地巡回演出,其中荟萃了该团近年来在国内外屡获大奖的精品节目。据法方统计,自去年11月中旬至今,该团已在巴黎演出54场,观众近28万人次,相当于巴黎市区中每8个人就有1人看过“今夜星光灿烂”。

  1月18日傍晚,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赶到法国东南部城市圣艾蒂安的中心剧场,继续在法国为期近3个月的巡回演出。这个以滑雪而著称的城市刚刚下过一场大雪,四面八方的人们慕名而来,争睹中国杂技的“真容”。年届80的克洛迪于斯夫妇从偏僻的农庄赶来,只为看一看中国杂技女演员是否真的如电视上一样,可以在男演员的肩膀和头上以单足足尖站立、旋转。市民洛朗则抱着凑热闹的心情,想让5岁的儿子小洛朗见识一下中国“马戏”。

  绚丽的大幕徐徐拉开,精彩的节目令人们应接不暇:一会儿是眩目惊险的“女子抖轿子”,使克洛迪于斯夫人不由紧张得直捏老伴儿的手;一会儿又是眼花缭乱地飞帽子,惹得小洛朗三番五次地要往椅子上站。台上的演员成竹在胸,台下的观众则惊呼不绝;台下的人们刚一觉得紧张,台上的小丑就送来了欢笑。

  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高俊生说,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国文化,打造中国杂技的品牌,此次访法演出的很多节目都是根据法国观众的喜好进行改编,增强了舞美的视觉效果,加大了参与性和娱乐性。在《东方天鹅》节目中,当中国女演员吴正丹以修长的身影和优雅的舞步出现在水银色的舞台上时,很多自小就通晓芭蕾艺术的法国观众以喝彩表示认可。光与影的和谐律动中,她以单足足尖站立在行进中的男演员的肩膀上,并做出多个高难度的平衡动作,很多法国观众忘情地和着音乐鼓掌,一些当地华侨和法国年轻观众甚至激动地流下热泪。

  洛朗赞叹:中国杂技果然名不虚传!克洛迪于斯则说:东方神韵征服了我。他还特别热情地引用了一位法国先哲的名句:当中国苏醒时,世界也会为之震动。此景此情,对于已在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过巡演的中国杂技艺术家们并不陌生。高俊生说,在巴黎演出时,5800人的剧场几乎每场演出都要加座200个。应观众的强烈要求,杂技团创下了连续3天每天连演3场的记录。在以挑剔著称的法国观众面前,这样的礼遇对中国文化艺术工作者而言,就是最高荣誉。

  法国观众塞拉诺是一名教师,对中国文化抱有浓厚兴趣。她说,现在所有法国人都知道圣诞节过后还有中国的春节,他们也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我们正越来越多地听到中国的声音”。(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