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大使大闹瑞典博物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5: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以色列驻瑞典大使兹维·梅泽尔
  以色列艺术家德罗尔·费勒站在恢复后的作品后,该作品名为“白雪公主与真理疯狂”。该作品由一个长方形水盆组成,盆里盛有象征血液的红色液体,上边漂着一艘名为“白雪公主”的小船,船上载有巴勒斯坦女自杀爆炸袭击者哈纳迪·贾拉达特微笑的肖像。

  以色列驻瑞典大使兹维·梅泽尔16日大闹瑞典斯德哥尔摩历史博物馆,砸坏了一件被他称为美化自杀爆炸袭击者的艺术展品。

  梅泽尔当即被“请”出了这家博物馆,瑞典政府也于17日要求梅泽尔对他的破坏行为作出解释。而以色列方面却对梅泽尔的行为进行辩护。

  聚光灯砸向艺术品

  梅泽尔16日前往斯德哥尔摩历史博物馆,参观一个与种族灭绝国际会议有关的艺术展。该会议即将于本月底在瑞典举行。当他来到一件名为“白雪公主与真理疯狂”的作品前时,突然勃然大怒,扯断了连接这件艺术品与周围聚光灯的电线,并把一个聚光灯砸向了艺术品。

  “白雪公主与真理疯狂”由一个长方形水盆组成,盆里盛有象征血液的红色液体,上边漂着一艘名为“白雪公主”的小船,船上载有巴勒斯坦女自杀爆炸袭击者哈纳迪·贾拉达特微笑的肖像。去年10月4日,29岁的见习女律师贾拉达特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实施自杀式爆炸,造成20余名以色列平民死亡,目的是为她被以军杀害的兄弟报仇。

  梅泽尔说:“这不是一件艺术品。它是畸形,是对现实的污秽扭曲。”梅泽尔认为这件艺术品号召杀戮,不可接受。他还17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有这么做的权利。这件作品宣扬针对以色列人的仇恨。”梅泽尔还表示他对自己这么做并不后悔。作品创作人如是说

  这件作品的创作者是遭以色列驱逐的艺术家德罗尔·费勒。费勒是“以巴和平犹太人”组织成员,该组织反对以色列占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费勒认为自己的这件作品并没有美化巴勒斯坦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他说:“我们解释得很清楚,她(贾拉达特)杀死的是无辜的人。我绝对反对自杀爆炸。我认为自杀爆炸很恐怖并且达不到他们的目的。”

  费勒说,他创作这件作品是为了让人们注意到弱小的人也能做出很可怕的事情。

  费勒说:“(梅泽尔)试图阻止艺术和言论在瑞典的自由表达。”

  “暴力是不允许的”

  事发后,瑞典政府发言人安娜·拉松17日说,瑞典政府要求梅泽尔于19日就他的破坏行为向瑞典外交部作出解释。拉松说:“我们要他给出一个说法。就我们(的立场)来说,我们坚持以这种方式破坏艺术品是不可接受的。”

  斯德哥尔摩历史博物馆的负责人克里斯蒂安·贝里说,梅泽尔的粗暴举动给这次会议“奏出了不合谐音”。

  贝里说:“对于这件艺术品,你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是采取暴力是不允许的,让艺术家闭嘴也是不允许的。”他还说,他们下周将邀请梅泽尔到博物馆讨论对于艺术的种种解读方式,而这件作品将留在原地。以色列进行辩护以色列方面则对梅泽尔的行为作了辩护,并要求瑞典政府立即搬走这件引起争议的作品。

  以色列外交部对此发表声明说,这件作品美化了夺走20余名以色列人生命的自杀爆炸行为,违反瑞典政府此前有关种族灭绝国际会议不涉及中东冲突的承诺,“如果不将其搬走,以色列将考虑是否出席会议”。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戴维·萨兰盖尔说:“瑞典政府不能对此无动于衷,应该搬走这件作品。展出这件引发和培植仇恨的作品没有正当理由,即使是以表达自由的名义。”

  梅泽尔是以色列的资深外交官,于2002年起担任以色列驻瑞典大使。此前,他还在罗马尼亚和埃及担任过大使。(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