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人控诉美军虐待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5: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伊拉克战争结束后,驻伊美军为寻找萨达姆及其他前政权高官的下落,遏制袭击行动的发生,先后发动数次行动,逮捕了上万伊拉克人。这些伊拉克人被囚禁在有限几个监狱内,生活条件极端恶劣。不仅如此,他们还经常遭受美军虐待,过着非人的生活。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采访了一名刚被释放不久的伊拉克无辜平民,通过他的讲述,揭露了美军在伊拉克的恶行。小职员睡梦中被抓审讯仨月脚趾盖被撬

  据该报1月18日报道,萨达姆当权时,拉赫曼只是农业部一个安分守己的小职员。2003年6月某天清晨,当他还在睡梦中时,美军的枪口对准了他的脑门。就这样,拉赫曼莫名其妙地被抓了起来,扔进了巴格达的一所监狱。自那天起,拉赫曼在监狱里经受了3个月的非人折磨。然而,令他不解的是,时至今日,他已经被放出来了数月,但仍不明白自己沦为阶下囚的原因。

  回忆起那段狱中生活,拉赫曼至今心有余悸。被美军抓获后,他先是被当成“珍贵的猎物”单独关在巴格达阿·沙阿伯区的一所美军监狱里,双手被缚,在整整两天的时间里,不断有人来审讯他。为逼他“招供”,这些人经常用鞭子抽打他,用电棒击他,还踩在他的背上,甚至撬掉了他的脚趾盖。尽管天气酷热难忍,每天只供给他一小杯水。

  两天后,拉赫曼被转移至美军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设置的一所临时监狱,那里的审讯官也好不到哪去。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询问萨达姆以及其他前政权高官的下落,而可怜的拉赫曼对此一无所知,只能拼命地摇头。审讯官就不停地打他,甚至还威胁要“伤害”他的家庭。那里的住宿和伙食也极差,犯人们经常与蝎子共宿,供应的份饭经常是猪肉(穆斯林是不吃猪肉的)。

  因双手长期被紧缚,拉赫曼的两条胳膊全肿了,于是他要求看病。看守他的美军将他带到一个又高又胖的“大号”医生那里。拉赫曼根本没想到,“大号”医生为检查他是否还有知觉,使劲踢他,瘦弱的拉赫曼被折腾得翻了好几个跟斗。接着,“医生”用拳头猛击他的胸部。3个月后,与抓他时一样,美军又莫名其妙地放了他。

  由于生活条件太差,3个月的狱中生活使得拉赫曼健康状态急剧恶化,被释放时已经虚弱得走不动路了,多亏一位热心的交警帮他叫了辆出租车,才回到家。两所监狱臭名昭著

  罚站至晕倒烟头烫胳膊

  拉赫曼的遭遇并非个案。在遍布伊拉克的联军监狱里,有两个名声最臭的,其中一个是巴格达国际机场内的“割草营”,另一个是巴格达城西的“阿布哈里卜”监狱。

  “割草营”因名声太差已于2003年10月被迫关闭。据以前曾被关押在此的犯人说,在夏天最热的时候,一个帐篷里要塞数百人,根本无法移动。

  阿布哈里卜监狱以前曾是萨达姆关押犯人的地方,美军占领巴格达后占为已用。据一名52岁的老人说,他和他的儿子被美军抓起来后就被关押在那里。美军曾让他连续站立13个小时,直到他因体力不支而昏倒。审讯人员逼供时,还曾打他的脸,甚至用烟头烫他胳膊。

  在伊拉克,美军一直奉行“宁可抓错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政策。有统计显示,驻伊联军目前所囚禁的伊拉克人高达1.28万,其中一部分是联军进攻伊拉克时被捕的,但更多的还是像拉赫曼这样战后被联军逮捕的,他们或被怀疑知道萨达姆的下落,或被怀疑与袭美武装分子有关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