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开始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7:20 华商网-华商报

  驻伊美军发言人18日宣布,美国从现在开始进行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大一次军队换防,将驻伊美军来一个彻底的大换血:全部撤出目前的驻伊美军,派出新部队进驻伊拉克。

  换防:总兵力少了机动性强了

  这位驻伊美军发言人透露,美国国防部已决定在这次代号为“伊拉克自由行动-2”的美军换防中,将原来的驻伊美军人数减少20%,即由现在的13万人减少到10.5万人。按照美军的换防计划,驻伊美军的坦克总数将减少四分之三,直升机的总数减少50%,而火炮和导弹的数量也将大幅度地减少。

  自美国总统布什去年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军事行动”结束以来,伊拉克的局势并没有按美国当局的意志发展,伊拉克前政权的残余力量虽然没有发动大规模的抗击美英联军的军事行动,但小股、分散的、游击战式的袭击美军的军事行动却没有一天消停过。特别是在著名的“逊尼三角地区”,袭击美军事件频频发生,使美军损失惨重,就连世界最先进的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也被击落。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自美英联军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以来,美军士兵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超过500人。

  针对伊拉克武装分子所采取的对美军袭击的方式与战术,美军在换防时也采取了相应的对策。如在新派驻伊军队时,美军增加了机动能力强的、如“悍马”式战车和装甲运兵车等轻型战车的数量,减少了坦克和武装直升机的数量,以适应伊拉克的地理环境和对付散兵游勇式的伊拉克武装分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军官称,减少驻伊美军士兵的数量不会降低美军的战斗力。

  美军:坦克少了战车多了

  据透露,在美国国防部的换防计划中,现驻伊美军的600辆“M1”型坦克将减少到150辆。留在伊拉克继续服役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约为100架、“眼镜蛇”直升机为150架,而“黑鹰”直升机将由目前的350架减少到200架。

  为了对付伊拉克武装分子“打了就跑”的战术,美国国防部决定增强其驻伊美军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将目前的600辆运兵战车增加到850辆。除此之外,美军还增派323辆新型的战车。这种新型战车装备了最新式的技术,可以运载11名士兵,时速超过60英里,机动性很强,对付地雷和炸药包一类的武器也有一套办法,能有效地减少士兵的伤亡。

  一位美军军官称,换防后的美军及新装备的战车可对“外国恐怖分子和伊拉克人”袭击美军的行为起到一种“吓唬和破解作用”。他扬言,美军想让“他们知道,美军有能力逮捕他们,消灭他们……对此,我们绝不手软”。

  按照美军的换防计划,考虑到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已由亲美的库尔德族人控制,驻那里的美军人数将由目前的1.9万人减少到9千人。

  大兵:走的人乐了来的人忧了

  另据美军中央司令部透露,驻伊美军的大换防其实已于前几天开始进行,而换防的部队主要通过美军设在土耳其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进行。日前曾有报道说,最近几天来,不断有C-4、C-130等运输机在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降落和起飞,把调出的部队运到该基地,撤回美国;将调入伊拉克的部队通过该基地输送到伊拉克。据称,这次大换防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海湾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换防后的美军将会加强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突袭行动,以有效地削弱武装分子的力量。但只要美军呆在伊拉克一天,伊拉克人袭击美军的行动就会持续一天。

  美军要换防的消息,对于那些经过这次伊拉克战争、而且每天都在受到死亡威胁的美军士兵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他们在伊拉克苦苦煎熬的日子总算有了一个尽头。但是,对那些将要赴伊拉克这个“泥潭”的美军士兵来说,却是他们苦日子的开始。在目前伊拉克局势仍不稳定、伊拉克人仍视美军为“占领者”和驻伊美军仍在不断遭袭的情况下,等待他们的当然也不是鲜花与微笑,而是伊拉克武装分子的子弹、炸药包、地雷,甚至还有汽车炸弹。据国际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