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吹响前奏民主党竞争激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43 汉网-长江日报
  支持率位居第一的马萨诸塞州的参议员克里。克里将自己打扮成约翰·肯尼迪总统的继承者。

  克拉克,退役四星上将,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期间,曾任北约最高司令部司令。他参与总统选举的优势在安全和外交方面。

  支持率为22.1%的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他在财政政策上是保守派,反对布什的减税计划,他还反对布什出兵伊拉克。

  衣阿华州首府得梅因市出售的印有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者肖像徽章。

  美国衣阿华州在19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一场党团基层会议选举,这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各自进行总统候选人提名程序中的第一步。在今年的衣阿华州党团会议选举中,人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民主党方面,而共和党人可以坐山观虎斗,观看民主党人为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而进行的相互“残杀”。

  路透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佐格比调查公司联合组织的最新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在支持率前四位的民主党候选人当中,马萨诸塞州的参议员克里以22.6%的支持率位居第一,其次是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22.1%),密苏里州的众议员格普哈特(19.1%)和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爱德华兹(17.9%)。

  佐格比调查公司表示,迪安提出的“我反对战争”和格普哈特的“让每个人享有健康医疗”的竞选口号对选民具有较大的吸引力,而克里和爱德华兹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打出了“我能够获胜”的招牌。

  衣阿华州党团会议是两党最低层的政治会议,在该州1993个基层小区中举行,其任务有两个,一是选民表示对某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二是选出参加县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在衣阿华州,共和党人将选出25名代表参加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民主党人将推出45名代表参加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衣阿华州第一场党团会议选举同新罕布什尔州第一场初选不同。在党团会议选举中,选民可以公开表示他们支持的总统候选人,而初选是州一级的选举,选民前往投票站通过秘密投票选举总统候选人。新罕布什尔州第一场初选将在1月27日举行。

  从共和党方面来说,现任总统布什当仁不让地谋求连选连任,没有遇到强劲的竞争对手,因此今年共和党在衣阿华州的党团会议选举没有好戏可看,尽管这样的会议照开不误,并且布什的竞选团队派出了强大阵营到衣阿华州竞选,但他们的任务主要是进行训练,为将来同民主党人决战作准备。

  民主党候选人“激战”面面观

  广告大战

  民主党几位候选人已经在竞选广告宣传上投入了2100万美元,其中仅在衣阿华州投放的广告就超过820万美元,估计到基层会议结束,民主党候选人在衣阿华州的广告投入将达到1000万美元。此前,这些竞选广告大都以阐述自己的竞选纲领和美化个人形象为主,但由于最近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几位候选人的民意支持率比较接近,为了拉开差距,各候选人开始加重竞选广告的火药味,指名道姓地攻击对方。

  形象大战

  退役将军克拉克穿了件菱形花格条纹的毛衣,出席竞选集会,有评论员当场讽刺说,克拉克让人感觉像是一名儿童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几天后,克拉克换了件素色运动衫。克里尽管已是百万富翁,但他显然不想让选民看出自己很有钱,所以,经常是一身黑色皮夹克,有的地方还打着补丁。爱德华兹也为自己的形象伤透脑筋,因为他实在“太帅了”。现在,爱德华兹经常是一身夹克衫,里面配领带衬衫,既不要故作寒酸,也不要显得腰缠万贯的样子。

  出书大战

  目前,民主党8位候选人均出版了自己的专著。爱德华兹的自传名叫《4场审判》,书中记述了爱子的不幸身亡,以及他从律师步入政坛的经历。克拉克写了本军事政治分析专著———《现代战争获胜论》。此外,利伯曼和妻子哈德萨合写了《神奇冒险》,克里写了《为国家服务———我眼中一个更美好的美国》,格普哈特的专著名为《更美好的世界———21世纪的美国》。(长江日报北京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