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称:正积极推进日自卫队向伊派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09 温州新闻网

  中国青年报驻东京记者 裴军

  1月19日,日本第159次通常国会召集完毕,会期将持续150天至6月16日结束。在本次通常国会中,日本政府和执政党需要努力争取获得向伊派遣自卫队的国会承认,另外还要全力以赴促成养老金改革、道路四公团民营化等相关法案的成立。然而,为了赢得7月的参院大选,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在国会召集前就摆开了一副对决姿态,使得本次国会从一开始就火药
味十足。

  当日下午,小泉首相在众参两院的全体会议上进行了施政演说。关于支援伊拉克重建,小泉称:“政府将在密切注视当地形势和治安状况的条件下,进行真正的支援活动。”表明继派遣陆上自卫队先遣队员之后,日本政府正积极推进主力部队的派遣。小泉还将对伊的资金援助和自卫队派遣作为支援伊拉克重建的两个支柱.他强调:“我们向伊拉克提供了物质上的贡献,但如果因为有危险就把人力上的贡献交给其他国家去办,这就没有担负起作为国际社会一员的应尽责任。”

  关于自卫队员的安全保障,小泉表示,“在活动区域附近有战斗发生的场合下,自卫队员将暂停活动和进行避难”。针对国内的治安对策,小泉表明一方面要强化对重要设施的反恐对策,一方面要着手整备弹道导弹防御体系。

  围绕朝鲜问题,小泉强调了将绑架人质问题及核问题一揽子解决的方针。关于结构改革,小泉认为,“今年是日本经济重生的步伐稳健向前的一年”,表示要把邮政、道路公团民营化、养老金改革等一系列相关改革具体化。

  分析人士认为,本届国会在审议内容及审议日程上都不会一帆风顺。18日,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强调,国会应该首先处理2003年度补充预算案和自卫队派遣的承认案。执政党的考虑是从下周26日便开始进入补充预算案及向伊派兵承认案的审议,而且国会的承认审议众参两院用两天时间就足够,到2月的第一个星期就可完成在两院的手续。

  而在野党则主张,在审议补充预算案之前,应优先对向伊派兵问题进行彻底审议。此外,在野党反对执政党提出的不区分先遣队和主力部队而要求国会一揽子承认陆海空三军的对伊派遣,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18日称:“要求陆上自卫队主力部队出发的命令尚未下达,政府还没有决定的事情却要求国会对其承认真是莫名其妙。”由此可见,自民、民主两党围绕国会日程的协商存在很大分歧。

  由于7月份有参议院大选,所以本届通常国会不可能延期,即使放下自卫队派遣的承认案和补充预算案不说,仅是养老金改革等其他重要法案的审议也会把日程挤得满满当当,这些议程能否全部完成颇令人担心。

  在战术上,民主党此次不准备采取拒绝审议的办法,而是在养老金改革、国家与地方的税制改革(即小泉提倡的“三位一体”改革)上提出自己的政策主张,“让国民判断哪个更好”,从而强调民主党的执政能力。

  日媒体分析认为,如果派往伊拉克的自卫队员在通常国会举行期间遇到不测,在野党会严厉追究政府的责任,预算案及其他法案的审议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受到伊拉克形势的左右。(东京1月19日电)(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