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食言重挫美国声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1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一年前,布什政府公开宣称萨达姆对全球构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胁,一年后,布什政府仍无法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此,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外交政策专家认为:布什政府未能兑现其诺言,已经开始损害布什政府和美国情报机构在国际上的声誉。布什总统在去年的国情咨文中危言耸听地指出:对伊军事行动势在必行。在他罗列的萨达姆证据中有
足以“杀害几百万人”的炭疽菌、有可以“让几百万人呼吸衰竭死亡”的肉毒杆菌,还有足以“杀害成千上万人的”化学毒剂。如今,布什总统又在为19日的国情咨文作准备。那些死亡与毁灭的可怖形象被一个截然不同的现实取代了:经过武器核查人员长达几个月的仔细搜查,布什政府所列举的诸多声称几乎没有什么得到了确认。

  在美国国内,布什总统的政治形象倒似乎并没有因未能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受到影响,民意调查显示,他在处理战争方面的民意支持率还相当的高,人们似乎也不在乎他列举的诸多威胁的错误性。

  但是,许多外国政策专家,包括伊战的支持者却认为:从长计议,布什政府的这套花言巧语很可能会在国际上产生严重的后果,尤其重要的是,这场战争是在抛开联合国并遭到大多数国家反对的情况下进行的,即使那些支持这场入侵的盟国中,人们也在反对这场战争。

  五角大楼防御咨询理事会的一名成员和伊战的支持者肯尼思·阿德尔曼指出,“这种对外政策受损害是相当严重的。”他说,布什政府的花言巧语与战后所发现的鸿沟威胁着布什政府的“先发制人”的学说,该学说霸道地称,只要某个国家存在着即期的威胁,就要对该国实施攻击。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哈斯认为:如果美国在伊朗和叙利亚对所谓的核武器计划采取同样咄咄逼人的行动,那么就会引发相同的问题。他说,结论是让诸如国际原子能机构这样的国际组织在处理这种问题上起领导作用,就像迄今发生在伊朗的情况那样,还有就是应乐于与其它国家分享更多的情报。哈斯指出,无法找到可疑的武器“必然导致未来美国在为自己富有争议的情报辩解时,如一场预防性的争论时变得更为困难,”哈斯是一名共和党人,他在伊战开始时曾是鲍威尔国务卿的政策计划的负责人。他说,“结果是,我们为自己制造了更高的栅栏,我们不得不在未来遇到更大的怀疑。”

  (墨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