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竭力讨好选民 树立反恐斗士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1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晚上黄金时间,美国总统布什在国会山发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据悉,上周末以来,布什一直在其顾问的协助下练习国情咨文的演讲。毕竟这是布什总统此任内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而演讲的好坏可能影响到今年的总统大选。布什身边的人透露,布什将在国情咨文中讲述两个普遍关心的话题:出兵伊拉克的理由和美国经济的前景。布什讲述伊战理由

  就在白宫上下为总统的国情咨文忙碌的时候,几名白宫顾问已经来到了华盛顿一些电视台、电台的演播室,开始向美国大众透露少量的国情咨文信息,以调动更多人准时收看国情咨文的积极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通过媒体表示,伊拉克战争和反恐问题将毫无疑问成为国情咨文的主要部分。自从伊拉克战争开打后,美国国内就出现了很多反对布什的声音。批评家表示,布什的这场侵略战争极大地伤害了美国的形象,同时还有可能使自己陷入战争泥潭,支付巨额费用。

  不久前,一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拿伊战向布什发难,称其在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误导美国民众,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发动了战争。而美国前财政部长奥尼尔更是捅出了一个内幕———布什在“9·11”前就吩咐部下为攻打伊拉克找借口。

  白宫的顾问们表示,一切有关伊拉克战争的问题,总统都会在国会说个清楚。这些顾问表示,布什将在“国情咨文”中为自己辩护,阐明这场战争如何将几百万伊拉克人从萨达姆统治下解放了出来,如何在中东的心脏地区为推行民主提供了一个机会。

  同时,布什还会向美国人民解释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以及这场战争怎样使得这一个重要地区变得更加稳定和更加安全。布什希望告诉全世界,在他的任期中,他尽力使得美国免受恐怖袭击的骚扰和危害,让世界各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并肩作战。布什最后还会强调,只有他———乔治·W·布什,才是与恐怖主义作战的最佳人选。经济会越来越好?

  经济问题一直被视为美国本届政府的一个软肋。尽管2003年后半年美国的经济指数很给布什面子,开始强劲复苏,但是一个关键的经济指数———就业率,却并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布什的竞争对手们也借此大肆攻击。

  对于经济问题,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本周末强调:“美国的经济正处于一个重要阶段,它正在继续增长,但我们需要继续采取行动,为增加就业创造尽可能好的环境。”麦克莱伦说,布什将在国情咨文中仔细分析过去的各种经济指标,并且让美国人都知道,虽然美国政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更好的经济复苏时期还没有到来。譬如,布什总统1.7万亿美元的10年减税计划,就不是短期能够见效的。这些问题,布什都将在20日说个明白。

  布什的一位助手说,在“国情咨文”中,总统将要求国会继续坚持他的减税计划。另外,总统还将再次提出建议,让年轻职员将他们的部分社会保障退休基金投入股票市场。总之,布什将尽一切努力,让国会和美国的选民们知道,如果让他继续担任4年总统,美国的经济将开始好转。

  布什向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报告是在1月20日晚上8点左右。届时,各大电视台将进行实况转播。分析家们普遍认为,布什在总统选举年发表这次演说,着眼点将主要放在美国大选上,而炫耀自己3年来政绩将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布什还会为美国民众描述美好的未来———一个没有恐怖袭击、高就业率、高福利、高经济增长的国度。(鑫焱)(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