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髦女政客誓与普京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18 南方日报

  时髦女政客誓与普京过招

  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选民中的支持率高达70%以上,即将于3月14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实际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因此尽管有10名候选人将参与角逐,但大多数人只是抱着“陪练”心态,并不奢望与普京争锋。不过,现年48岁的右翼力量联盟政党主席伊琳娜·睭田女士却是个例外。

  这位衣着时髦、有一半日本血统的女政客自称,尽管希望渺茫,但她将仿效日本武士的作风,与普京一决高低。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睭田喝着加蜂蜜的茶,点上一根烟,谈起她为何决意和普京过招的原因。

  男同胞太窝囊使她“挺身而出”?

  她说,正是由于看到所在的所谓“自由派阵营”中男同胞都太窝囊,她才决定“挺身而出”。“每个人都在问我:为什么要把自己比作‘日本武士’?我想,(这是因为)在这个国家,做什么事都不容易。”睭田说,在去年12月的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中,“自由派”大败,曾任杜马副主席的她也失去了议员席位。

  睭田出生于俄罗斯一个正统的日本侨民家庭。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俄罗斯人。她在大学毕业后进入莫斯科大学上研究生班,开始钻研西方经济专业,30岁时获得副博士学位。1991年,睭田参与创建了俄罗斯商品原料交易所,次年成为原苏联解体后第一个宣扬“自由”的新党——经济自由党的领导人之一。从1994年起,睭田一直是国家杜马议员,直到不久前落选。在杜马任职期间,她一直以“俄罗斯小企业代言人”自居。

  失去议员席位后,睭田将其竞选总部从杜马大厦搬到莫斯科郊区的一座剧院里。她的助手主要是一些青少年,他们被迫在楼下舞厅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声当中工作。

  新生代自由派将会“大显身手”?

  睭田曾经说过:“女性政治家经常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常有人公开奉承,把女性政治家看作摆设。政治威信要靠实际行动来树立。只有当现实的力量和具体的政治组织同自己站在一起时,才会受到信任。”不过作为总统候选人,睭田实在“行情不佳”,目前在俄罗斯选民中只有1%的支持率。

  但这还不是她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在俄罗斯右翼党派集体抵制总统选举后,身为“自由派”的睭田仍然毫不避讳地宣布参选,不免遭到非议。有人甚至认为,睭田参选是为了给普京连任当个摆设。因此,连睭田所在的政党都不支持她竞选,使她陷入孤军作战的境地。

  同为总统候选人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直截了当地表示,他竞选总统只是“例行公事”,而其实他本人支持普京连任。米罗诺夫对睭田甚至有些瞧不上眼,说她“没有主见”。

  睭田的麻烦还不止这些。她的竞选赞助人——尤科斯石油公司正因经济问题受到政府调查。包括俄罗斯首富、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在内的一些公司高层已被司法机关逮捕,还有一些高级职员则出逃海外。

  当有人问睭田是否担心她因与尤科斯公司的特殊关系而受牵连时,她似乎并不在意。“谁会在乎?离开钱搞竞选才是愚蠢的行为。”

  睭田承认,右翼的“自由派阵营”在经过多年内讧后已经名存实亡,需要重起炉灶,而以她为代表的“新生代自由派”将在下届杜马选举中“大显身手”。“我以行动向他们提供了一个新战略,”睭田说,“多年来在幕后徘徊的人如今站到了前台。”

  杨晴川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