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政拮据减少拨款 英校园反毒计划面临“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18 新华网

  林颖

  为了防止莘莘学子染上毒品,英国政府前不久拨款,在学校设立了“反毒顾问”,以实施一项“校园反毒计划”。但英国《观察家报》1月18日透露,由于财政拮据,英国政府减少了对该计划的拨款,使该计划目前面临着“搁浅”的可能性,而作为这项计划中重要“角色”的校园反毒品顾问们,今年将有一半人“下岗”。

  英政府口惠而不实

  尽管英国一些健康专家指出,年轻人吸食大麻后果严重,可能导致精神失常。但就在一周前,英国议会通过议案,宣布降低大麻的等级,从现在的B类毒品改为更轻微的C类,理由是英国的毒品政策目前应该集中精力解决年轻人吸食海洛因的问题。

  据报道,英国政府目前在大约150所学校中设立了反毒品顾问一职,他们被认为是有效遏制年轻人当中不断蔓延的滥用毒品现象的一支重要力量。但由于英国政府减少了拨款,“校园反毒计划”只能维持到今年4月。因此,3个月后,至少一半的反毒品顾问们将“整理铺盖卷回家”。

  此前,英国政府在减少拨款的同时,曾希望地方教育机构能够慷慨解囊,继续资助反毒品顾问的工作。然而,英国教育部门已经连续几年面临经费不足的尴尬局面,许多地方教育机构称,如果再从有限的资金中拿出一部分“挪作它用”,他们实在是不堪重负。

  日前,一项由英国“全国健康教育机构”组织的调查发现,在全国46个地方教育部门中,有23个在今年4月前还没有在其管辖范围内的学校中设立“反毒顾问”一职;只有1/3的地方教育机构的资金筹措已经到位,可以保证“毒品顾问”们在今年4月后能够继续开展工作。

  民众对“撤资”表示不满

  大多数英国人对政府的“停止拨款”做法表示了不满,他们希望布莱尔政府能够改变决定,继续资助“校园反毒计划”。“英国毒品教育论坛”主席艾里克·卡林说,“英国政府指望地方教育机构提供资金是缺乏远见的行为,也是完全不实际的。毒品顾问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他们履行其职责也是非常重要的。”

  英国政府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英国15岁的青少年中,有45%的人曾经吸食过大麻,而“经常吸食”大麻的青少年已经占到了调查总数的20%。

  另据调查显示,反毒顾问的“下岗”将对英国政府实施的诸如“健康学校”等其他教育计划产生负面影响,并直接威胁英国教育部接下来在中小学校中开展的新一轮反毒品教育。英国一家全国性反毒品慈善团体负责人哈里·施皮罗指出,“英国政府在青少年对大麻吸食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作出‘撤资’举动令人遗憾,反毒顾问是把反毒品和学校教育联系起来的一条重要纽带。”(来源:法制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