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先驱导报:禽霍乱泰国添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2:14 国际先驱导报

  禽流感·农历年

  国际先驱导报驻曼谷记者袁原报道 禽流感袭击越南、日本和韩国养鸡场之际,泰国宣布国内没有禽流感。但由于目前天气变换,国内一些养鸡场有禽霍乱发作。泰国主管农业卫生的官员因此不得清闲,一边忙于控制禽霍乱疫情,一边急于稳定民心、驳斥国内有禽流感的谣言。

  “我能保证泰国没有禽流感,泰国是安全的,”泰国总理他信1月14日首次就禽流感问题公开表态。泰国农业部副部长奈文当天也告诉媒体,曼谷以北300多公里的那空萨温府的确有几家养鸡场有病鸡死亡,但这些鸡都是因为天气变换染上禽霍乱而死,与禽流感无关,更不会传染人类。

  虽然泰国政府此举是为了澄清事实、缓解人们的忧虑,但外界的反应却似乎与政府初衷相反。就在他信宣布国内没有禽流感的第二天,新加坡政府以泰国爆发禽霍乱为由宣布暂停从泰国进口整装冻鸡和活鸡。而一个名叫“消费者力量联合会”的消费者权益组织向泰国上议院递交请愿书,指责政府瞒报疫情、担心国内确有禽流感发作并要求对此严肃调查。

  泰国媒体对相关问题的报道也全面升温。1月16日,泰国《民族报》和《曼谷邮报》均用头版头条刊登有关禽霍乱的报道。《民族报》甚至用了“政府就危机撒谎”这样煽情的标题。

  面对公众的过激反应,泰国农业部在1月17日上午紧急召开记者招待会,再次重申:泰国国内没有禽流感,死亡病鸡的病因是天气变换引起的禽霍乱。

  为证明政府处理该问题的透明度,泰国农业部还公布了去年11月到今年1月期间各养鸡场病鸡死亡的具体情况。在上述时间段内,泰国中部的194家养鸡场有禽霍乱疫情爆发,病鸡2.96万只,为防止疫情扩散共宰杀84.7万只鸡。

  电话采访中,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粮农组织驻曼谷官员告诉记者,这两个组织相信泰国政府有关禽霍乱的声明,愿意提供相关帮助,但世卫组织官员否认了将对泰国派出专家协助调查的报道。

  作为世界第四大鸡肉及相关产品出口国,泰国政府在面对禽流感威胁时怎样的反应都不算过分,因为在该问题上的任何纰漏都足以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去年一年,泰国共出口50万吨鸡肉,创汇13亿美元,今年泰国鸡肉出口的目标是60万吨。

声明:《国际先驱导报》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