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加拿大华人载歌载舞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月19日电(记者胡光耀)随着中国农历猴年的到来,从北大西洋到西太平洋海岸,旅居加拿大的百万华侨华人和莘莘学子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文艺晚会,载歌载舞,喜迎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憧憬。

  美丽的枫叶之国居住着一百多万炎黄子孙,他们已成为加拿大这个移民大国中的重要一族,中文已成为加拿大除英、法文两大官方语言之外的第三大语言。虽然他们来自中国的
不同地区,在不同阶段移居这个北美国家,并且有着不同的机遇和追求,但他们的根深植于中华民族的文明沃土之中,他们都是龙的传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旅居加拿大的华侨华人通过一年一度的欢聚,尽情表达他们对祖国亲人的思念和爱国情怀。17日晚,在安大略湖畔的多伦多市,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会、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联谊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春节文艺晚会。这不仅是一个庆祝新春佳节的晚会,更是一场海外赤子表达思乡之情的晚会。当你听到《北风吹》、《映山红》、《五星红旗》、《爱我中华》等歌曲时,你一定会感受到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对祖国和亲人炽热的爱与情。晚会上最令人感动的是当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李小护唱完《祖国,慈祥的母亲》这首歌时,他同台下的许多华侨华人禁不住泪流满面。此时,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走上舞台深情地说,祖国的强大,中华民族的复兴是海外华夏儿女的最大心愿,祖国的亲人们也在深深祝福着海外的同胞。

  新春佳节,海外华人不忘祖国的统一大业。在多伦多春节联欢晚会上,一位台湾籍同胞走上舞台说,加拿大的华人不管来自那里,都是同根同族,在外国人的眼里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我们应该为本民族的团结和强大而努力。

  春节也是一个弘扬灿烂中国文化的节日。华侨华人举办的春节文艺晚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洋人”的喜爱与参与。在多伦多、渥太华、加提诺市举办的几场春节文艺晚会上,有不少“洋人”演员和观众。他们当中有演艺界人士、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学生等。18日晚,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加提诺市举办的“猴年新春联欢晚会”上,该市市长杜尚姆先生上台演出,他用扑克牌变魔术,最后变出“新春乐”3个中文字。一位坐在记者边观看节目的加拿大官员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参加过当地华人举办的春节联欢会,越来越多的当地人也乐于这样的春节联欢会,这说明华人移民通过音乐和艺术与当地人沟通并融合在一起。他赞扬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富魅力的文化之一。

  海外华人过春节,不忘传播和平之声。在魁北克渥太华中国联谊会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当一位华裔歌手与英裔歌手同台演唱《手拉手》这首英文歌曲时,台下所有观众都站起来,手拉着手,同声歌唱,一起祝愿新年给世界带来更多的和平更多的爱。(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