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人弹袭击美军使新招 用不知情平民作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截止当地时间1月19日,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联军总部“绿区”附近的自杀袭击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60余人受伤。死者多为正在等候通过安全检查的伊拉克平民,还包括两名美国防部承包商。这是自萨达姆上月被捕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为致命的袭击事件。据伊安全官员透露,“人弹”事先用8位不知情的伊拉克平民打掩护,让他们坐在自杀车辆的车斗内迷惑美军,以便靠近美军控制区借机发动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上午8点,正值交通拥挤时段,地点位于“绿区”的北部入口处。据驻伊美军官员透露,发动自杀袭击的卡车上载有1000磅军用炸药,而非平日袭美武装分子所使用的土制炸弹。由于爆炸威力巨大,数个街区的建筑物玻璃全部被震碎。当时,许多伊拉克平民都坐在车内等候通过美军设立的安检口,一部分根本来不及逃出就被炸死,还有一些则是被困在车内活活烧死的。据美军事后统计,至少有6辆汽车在爆炸中被毁。

  袭击的幕后策划者这次下了不小的功夫,他们找来8位毫不知情的伊拉克普通劳工,让他们坐在车斗上,使得这辆车看起来与其它等候通过的车辆没有什么不同,自然不会引起美军注意。当时,很多伊拉克劳工正等待通过这个安检口去上班,这辆白色丰田车到达安检口后没有依次排队,而是试图绕过拥挤的车流和人群。

  然而,由于人车太多,根本挤不过去,白色丰田车在距离安检口约20米的地方引爆。正在执勤的美大兵在爆炸前发现了异样,就迅速后退。由于检查口有各种障碍物,执勤的美大兵中只有两人受伤,无人遇难。

  还有另一种说法是,当这辆白色的丰田卡车接近“绿区”大门时,守卫的士兵拒绝让他们进入,这辆车的司机便让车停在了附近的一个地点等候。当一支伊拉克安全小分队抵达“绿区”准备护送某人从总部出来的时候,这名司机在安全部队后面引爆了汽车炸弹,安全部队中的6名伊拉克安全官员被炸死,另有几人受伤。目前还不清楚这支安全部队究竟准备护送何人离开。

  据驻伊美军发言人证实,丰田车内只有一名自杀袭击者。爆炸发生后,伊拉克警察在高音喇叭内宣布,联军将会向提供爆炸相关信息的人支付2500美元的赏金。有消息称,美军在爆炸发生数小时后,就逮捕了在现场的两名伊朗记者。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爆炸负责。不过,美军已将怀疑重点指向萨达姆的支持者们。美军在爆炸发生后发表的简短声明中谴责此次“卑劣”的袭击,并严厉指责“前政权残余及伊拉克境内外的恐怖分子”应该为袭击负责。1月19日,爆炸发生第二天,美国驻伊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按原定计划在美国纽约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布雷默重申,美军不会改变原定计划,仍将于今年7月向伊拉克新政府移交权力。(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