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女性有望任旧金山警长 市民普遍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29 新华网

  据美联社19日报道,美国西海岸名城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瑟姆18日提名已在该市警察局工作了26年的警察局副局长、华裔女性方宇文(英文名:希瑟·方)暂时担任警察局长一职。

  如果旧金山市警察委员会本周通过这一提名,方宇文将成为旧金山警察局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女局长。

  希望她重塑警察形象

  旧金山是美国著名的华人聚居区,方宇文从小在旧金山的唐人街长大。当地舆论说,纽瑟姆市长之所以选中了方宇文,是希望这位具备出色工作能力的高级警务人员能够重新塑造旧金山警察局的良好形象。2002年发生在该市的一场斗殴事件,使3名事发时下了班的警察遭到公众的强烈谴责,也使该市警察局的形象严重受损。为此,纽瑟姆市长呼吁免除警察局长阿列克斯·费根的职务,并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一个新的警察局长人选。

  国际女警察协会主席特里·斯旺对方宇文的提名表示欢迎。斯旺表示:“方宇文是一个非常好的警察局长人选。她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而且是通过实干一步步获得晋升的。”方宇文在获得市长提名后表示,她希望重新审理使市警察局蒙羞的那起旧案,并在警察局内部严肃纪律,改善技术措施。不过,她现在只是暂时署理警察局长的职务,旧金山市政府还将继续在全国寻找适合担任警察局长的其他人选,最终人选将由市警察委员会决定。

  旧金山市民普遍欢迎

  很多旧金山市民都表示,方宇文获得提名是件好事,相信她能为该市警察局消除腐败、服务社区做很多有益的工作。旧金山华裔市民劳伦斯·梁说:“方宇文的黄色面孔和女性性别并不说明什么。对我来说,看到一张新面孔是一件好事。”

  旧金山亚裔社区居民表示,他们希望方宇文出任警察局长后能够改善警方与亚裔社区的关系。他们还希望方宇文能够雇用更多的少数族裔警察,使警方能够更加注意到各族裔文化的不同。30岁的马尔科姆·杨说:“警察局有能讲亚洲语言的警察非常重要,这样可以避免将来再次发生因语言不通而造成的悲剧。”

  也有些见惯了警察腐败现象的旧金山人对此反应平平。一位名叫维克多·麦迪利斯的牧师说,几十年过去了,警察局长换了一个又一个,但当地的治安状况还是没有根本改善。另一位名叫拉法耶蒂·里克斯的神职人员也说:“每任警察局长都一样,唯一的变化就是局长办公桌上的名卡。”

  不过,不少旧金山警察都对方宇文出任警察局长寄予厚望。他们说,这位新局长正在和唐人街及其附近社区的居民共同改善治安状况。“她是一个人与人之间沟通桥梁的建筑者,她将使当地社区的居民携手努力,共同打造一个令人满意的治安环境。”(新闻晚报/康忻冬)(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