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外使领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迎接新春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中国各驻外使领馆纷纷举行春节招待会,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一些国家的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也组织了丰富多采的庆祝活动。

  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19日在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旅法各界华侨华人代表约700人应邀出席。赵进军大使说,今年中法两国将庆祝建交四十周年,届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对
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法关系中的大事。中国驻丹麦大使甄建国19日举行新春招待会,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出席。甄建国感谢丹麦侨界在过去一年里对祖国建设和发展中丹合作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同祖国人民一道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和现代化建设而努力。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于振起19日举办白俄罗斯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春节晚会。于振起赞扬在白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为促进中白友谊、弘扬中华文化和维护祖国统一所做出的贡献,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19日晚举行招待会,与该国近百名汉学家一起欢庆中国春节。中国驻阿大使田长春表示希望阿尔巴尼亚汉学家们为增进两国的友谊与合作继续做出努力。阿中友协主席贝达利说,阿尔巴尼亚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给予的巨大援助。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姚培生19日举行春节招待会,旅乌各界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100多人应邀出席。姚培生高度评价当地华侨华人在反独促统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乌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驻智利大使李长华19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旅智华侨、华人以及中资和民营企业等方面的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招待会。今年刚来智利接受科洛科洛足球俱乐部培训的中国天津5名小学员也出席了招待会。此前,智利华侨华人500多人18日在首都圣地亚哥中华会馆举行春节联欢会。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胡乾文18日在金边举行春节招待会,当地华人社团、中资机构代表,以及港澳台同胞共300余人欢聚一堂。胡乾文高度赞扬柬埔寨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柬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中柬友谊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当地华人社团对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关心和支持。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和驻蒂华纳总领馆19日分别在大使馆和领事馆举行春节招待会,与旅墨侨胞和华人一起欢度祖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和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18日分别举行新春招待会。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徐建国对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在格政局动荡的特殊时期依然坚守在外,贯彻国家“走出去”的战略表示钦佩。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以及使馆全体工作人员18日与200多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一起共同迎接中国传统佳节猴年的到来。陈明明说,中新两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已正式启动,一旦达成协议,两国贸易将会大幅增长,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驻汤加大使高善海19日晚为旅汤华人华侨举办新春招待会,汤加公主皮洛莱乌及其夫汤加农林渔大臣图伊塔也出席了晚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19日晚举行侨界春节招待会,向美东地区的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也出席了晚会。

  中国驻菲律宾宿务总领事吴连起17日晚举办春节招待会,和当地侨胞共庆新春。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李惠来16日举行新春招待会,当地华人、华侨、华商和留学生代表1 00多人欢聚一堂。

  罗马尼亚罗中友协和内务管理部公共关系局19日晚联合举办欢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银色之星”晚会,中国驻罗使馆人员、旅罗华人和罗友好人士300多人出席。罗中友协自1995年成立以来,每年举办迎新春音乐晚会已成为惯例。

  19日晚,英国500余名企业家在伦敦多切斯特饭店欢聚一堂,举行中国猴年新春庆典,并庆祝率先与中国做生意的48家英国企业与中国进行贸易往来50周年。此次活动主旨是鼓励英国企业家到中国西部寻找商机,支持中国政府实施西部开发的战略。英国外交部负责贸易与工业事务的国务大臣迈克·奥布赖恩、英中贸易协会主席鲍威尔勋爵、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勋爵和中国驻英国大使查培新等出席庆祝活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和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向这次庆祝活动发来贺电。黄菊鼓励英国企业家在英国成为中国重要贸易伙伴的今天,为中英两国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此前,旅英中国学生学者于18日举办活动,喜迎春节到来,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还将在剑桥和牛津两地分别举办新春联欢活动。(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