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孩子被逼“割舌”练英语政府出资拍片力阻此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59 北京晚报

  为了能让孩子说一口漂亮的英语,许多韩国家长绞尽脑汁。最近几年来,“割舌”手术又在韩国大行其道。为了阻止家长们这种“走火入魔”的行为,韩国政府最近专门组织人马拍摄了一部相关宣传影片,希望能以此给头脑过热的家长们降降温。

  “割舌术”愈演愈烈

  在韩国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不仅是进入大学和进军商界的必备条件,更是一个人的社会地位象征。为了提高国民的英语水平,与世界“接轨”,韩国政府早在4年前出台规定,要求在幼儿园三年级时就必须学习英语。自此,在学龄前儿童中学习英语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家长们的这种心情本无可厚非,但如果热过了头,则是物极必反。近两年来,韩国社会流行着一种不正确的观念,认为韩国人因舌头下的系带过长,导致舌头无法有效伸长并灵活运动。舌系带过长甚至被说成是韩国人学习英语时混淆“L”与“R”发音的“罪魁祸首”。这个消息让许多韩国父母带着孩子到医院去做“舌系带切断手术”,让医生将孩子的舌系带剪掉半英寸左右,以便舌头更加灵活。

  “割舌”真的有用吗?

  舌系带切断手术原本是针对一些舌头结构异常,以致发音困难的人所进行的矫正手术,而对于韩国家长出于学习英语而让孩子接受“舌系带切断手术”的做法,医生们并不认同,认为无论是从生理还是从心理上讲,这种做法都没有任何好处。

  从解剖学角度来看,仅仅是为了英语发音问题而做舌系带切断手术没有任何意义。而手术给孩子心理上带来的影响更甚于身体上所受到的伤害。

  许多医生都对舌系带切断手术的做法嗤之以鼻。确实,有许多在美国生活的韩国人的英语都说得相当好。这证明,说好英语的关键在于多加练习,而非动什么劳什子手术。

  政府出资拍片阻止

  虽然医生极力反对家长为了学英语而让孩子接受舌系带切断手术,但这股歪风仍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对此,韩国政府也感到有些担心。为了能阻止父母们的疯狂举动,韩国“全国人权委员会”最近拍摄了一部以此为主题的电影。

  这部名为《舌系带》的电影是韩国“全国人权委员会”出资拍摄的《如果你是我》系列电影之一。在影片中,一位年轻的母亲由于担心儿子在幼儿园圣诞节话剧表演中英语发音不准,便带着儿子冲进了一家医院要做手术。小男孩自然不干,护士和年轻母亲只好将孩子硬按在手术台上。出于恐惧孩子发出厉声尖叫,但这位母亲还坚持说,她这么做都是为了孩子的未来。

  该影片的导演说,影片中采用了部分真实手术的片断。当播放到手术画面时,不少观众都闭上眼睛不敢看。导演说:“我希望观众能从中看到我们的社会是如何在以前途为名,践踏自己孩子的人权的。”贾延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