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新财年预算“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6: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美国国会内部19日透露出美国总统布什即将递交的2005财年联邦政府预算的相关细节。其中,用于反恐怖主义的国家安全预算将进一步提高。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在布什的这一财政预算方案中,可以清楚看见布什谋求连任的痕迹。

  提高安全预算

  在拟于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布什总统将递交一个总额为2.3万亿美元的政府预算。其中,他将建议把国家安全预算提高到450亿美元,比上个财年增加9%。

  “布什总统优先考虑的计划就是保护国家不受任何未来恐怖活动的袭击,这也是他一贯以来孜孜以求的目标,所以他在2005财年预算中仍然不会改变这一初衷,”白宫预算办公室发言人查德·科尔顿说。

  路透社说,该项预算并不包括与国防相关的国土安全措施,即布什倡导的一个防止生化武器袭击的计划,政府准备在10年时间内斥资56亿美元加速研究抵御炭疽病毒和天花等生化武器的疫苗。

  同样出于反恐需要,布什总统在新财年预算中还将把投入到阿富汗的援助约增加一倍,即增加至近1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那里的塔利班残余势力及“基地”组织恐怖活动有所抬头,且有愈演愈烈迹象。

  在航天航空领域,布什总统也将在国情咨文中提出一个5年计划,在美国宇航局目前150亿预算中再追加10亿美元,为美国的人类重返月球和登陆火星计划铺平道路。

  其它预算增幅有限

  由于现财年的赤字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布什总统将请求国会把政府大多数其它项目开支的增加幅度压缩至4%以下。

  鉴于此,政府在社会治安、消防和医疗方面的开支将在5年内削减约1000亿美元。这引起了美国民主党的强烈不满,他们纷纷要求政府增加预算。民主党还抱怨说,到目前为止,许多美国城市还没有收到国会去年批准的一项用于紧急情况的15亿美元专项基金。

  科尔顿就此事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称:“政府已经在最近两年半时间内请求国会批准了超过100亿美元的专项基金,在短期内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另外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布什总统也只将这一费用定为27亿美元,与很多人期盼的至少30亿美元有较大出入。据白宫透露,由于资金匮乏,目前美国还没有建立起一个能够有效防治艾滋病的机制,这在美国国内引起许多人的不满。

  美国媒体19日说,每当大选来临之际,总统候选人总会提出一些“大计划”来吸引选民的注意。例如,尼克松在谋求连任时曾提出航天飞机计划;里根在谋求连任的时候则以“自由”号空间站计划作为自己的筹码之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