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调查科学家霍金就医发现的不明伤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因瘫痪长期依靠轮椅生活的英国著名科学家斯蒂芬·霍金18日在住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时,因发现其身上出现“来历不明”的斑斑外伤受到了剑桥郡警方的注意。

  各方怀疑是有人在故意伤害霍金,目前,警方已经对医院方面进行了调查。但霍金的两任妻子却没有对霍金神秘受伤一事提供有用的线索。

  今年57岁的简·霍金是霍金的第一任妻子,同霍金维持了26年的婚姻。在警方决定对霍金受伤一事进行立案调查之后,简对媒体表示她非常担心,尤其担心霍金受到不明伤害的调查会对他们三个已经长大成人的孩子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她在剑桥的家里接受采访时忧郁地说:“我很担心,我们都很担心,我特别担心此事对我三个孩子所造成的恶劣影响,他们对此是无能为力的。对斯蒂芬情况的担心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我也不太同意有人故意要伤害霍金的说法。”

  霍金的三个孩子分别是37岁的罗博特、31岁的露西和24岁的缇姆,他们认为父亲很可能是某个患有“孟乔森综合征”的人手中的牺牲品,所谓“孟乔森综合征”是指得上这种心理疾病的患者,专门通过伤害他人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霍金的第二任妻子、53岁的伊莱恩·霍金曾是他的护士,她从简的手中把霍金“夺”了过来,并于1995年同他结婚。霍金的前妻把伊莱恩形容成一个非常有“手段”的女人,显然表示反感。而霍金为了伊莱恩结束了26年的婚姻也令科学界非常震惊。

  伊莱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霍金)现在在医院治疗肺病很安全,情况也很好,他得了肺炎,但状况正在好转。”当被问起是否知道警方介入调查一事,她表示否认并拒绝发表任何看法。

  早在去年12月,剑桥郡的警察就打算与这位《时间简史》的作者和他的现任妻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没能成功,主要原因就是霍金所在的安德布鲁克医院以病人患有支气管症为由给挡驾了。所以,警方必须等到霍金出院之后才有机会同他交谈,而目前医生还没有决定何时能让霍金出院。

  其实此次关于霍金受伤的调查,开始于去年夏天,一名护士给警察局打电话说看见霍金教授被一个人抛在了花园里,当时正是一年中天气最炎热的时候,霍金因此严重中暑并被太阳晒伤。

  剑桥郡警察局透露,他们正在调查62岁的霍金受到不明伤害的情况。事实上,一个侦察组已经对几个曾对霍金进行治疗护理的医疗组进行了调查。一名24小时监护霍金的护士和部分曾去霍金剑桥家中对他进行过护理的护士都受到了警察的询问。

  但警方却对能否从霍金口中得到有力证据表示怀疑,一名警员表示:“确定霍金受伤害是一回事,但查清霍金如何受到伤害却是另一回事,因为霍金本人根本就矢口否认被伤害。警方的调查就是要揭开真相。”

  据报道,霍金的伤势并不严重,基本上只是一些碰伤和瘀伤,但这已经不是霍金第一次被发现有外伤了。

  2000年,霍金的家人、同事和朋友曾发现霍金身上有多处神秘外伤,其中包括手臂、手腕断裂、眼睛周围黑肿、嘴唇破裂以及脸部割伤等。虽然不是什么致命伤害,但对于只有头部能动的霍金来说,这些伤肯定不是由他自己不小心所致,因此霍金的伤情引起家人的极大担忧和疑虑。

  后来,当地警方主动对此事展开调查。调查中,警方人员发现霍金此前曾经有规律地前往同一家医院急诊处求医,原因都是受到外伤。但在警方的调查中,霍金本人却表现得极不配合。他不仅拒绝解释受伤的原因,在警方分别对他和其夫人进行例行询问时,他还威胁要以警方“折磨”他为由起诉。不得已,警方最后只得放弃了调查。

  半身不遂的霍金受伤这一莫名其妙的事件使他的3个孩子和照顾他的护士担心,是不是有人在故意伤害霍金?他们甚至猜想霍金身边有“孟乔森综合征”的患者,得上这种心理疾病的患者专门通过伤害他人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霍金的一位护士甚至断言,“霍金是某种肉体折磨的对象”。虽然霍金的3个子女希望能倾尽全力避免父亲再受伤害,但霍金拒不承认有人伤害他的态度却使孩子们不知如何是好。

  现在,警察要第二次对62岁的霍金身上出现的伤痕进行彻底的检查。对于患上了“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运动神经元疾病)导致半身不遂,在轮椅上度过了41个年头的霍金来说,警方认为这些伤大多数都是在剑桥的家里得来的。

  新闻链接

  斯蒂芬·霍金与爱因斯坦齐名

  如果说当代科学界有谁能和爱因斯坦相提并论,答案莫过于斯蒂芬·霍金。全身仅有几个手指可以活动的他,以其对现代物理学突出的贡献和特殊的人生经历成为世人眼中当之无愧的传奇人物。

  半身不遂41年

  现年62岁的斯蒂芬·霍金早年先后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获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和理论物理系终身教授。在大学学习后?冢?21岁的霍金患上了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运动神经元疾病),导致半身不遂。虽然身体被禁锢在了轮椅上,但霍金的思想却始终在科学的天地里自由翱翔。

  黑洞理论轰动世界

  霍金的成名始于对黑洞的研究成果。他认为,宇宙是有限的,但无法找到边际,就如同地球表面有限但无法找到边际一样;时间也是有开始的,大约始于150亿到200亿年前。1978年,霍金荣获世界理论物理研究的最高奖爱因斯坦奖。20世纪70年代,他与人合作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并共同获得了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奖。霍金本人因此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

  《时间简史》畅销全球

  在科学领域屡有建树的同时,霍金也是一位杰出的现代科普小说家。1985年,霍金丧失语言功能。此后,一台电脑声音合成器成了他表达思想的唯一工具。借助这种机器,他用仅能活动的几个手指操纵一个特制的鼠标器在电脑屏幕上选择字母、单词来造句。尽管如此,他还是在1988年推出代表作《时间简史》。这是一部关于探索时间本质和宇宙最前沿的通俗读物,也是一本当代有关宇宙科学思想最重要的经典著作,它改变了许多人对宇宙的观念。《时间简史》一经面世,就在全世界引起巨大反响。迄今为止,这本书已经被翻译成40多种文字,在全世界销售了1000万册。

  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