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霍金多次遭神秘人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46 都市快报

  以科普著作《时间简史》名扬世界的英国科学家斯蒂芬·威廉·霍金由于重度瘫痪,长年在家人和护士照料下生活。不过,霍金表面安宁的生活状态背后可能危机重重。据19日出版的《每日镜报》披露,这位62岁的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和理论物理系终身教授可能多次遭受神秘人士的迫害,并导致身体多处受伤。这一说法不仅令霍金的家人万分忧虑,英国警方也已经开始对这一悬案展开调查。

  子女无计可施

  去年夏天,霍金的护理人员发现,在天气最炎热的一天,坐在轮椅上的霍金在剑桥住所的花园里曝晒过后严重中暑,皮肤也被晒伤。护理人员随即向警方报告,称在霍金身上发现被击打的痕迹和淤痕。教授的3名子女———37岁的罗伯特、31的露西、24岁的蒂姆以及护理人员担心,霍金可能是孟乔森综合征患者的受害人。这种患者以伤害别人的行为来吸引人们对自己的注意。

  目前,霍金因为肺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与他的子女谈话后已经派员去医院监护霍金,想等仍在重症护理室的霍金本人病情好转后再向他询问。此外,警方还想找霍金53岁的妻子伊莱恩·梅森问话。

  《每日镜报》援引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霍金子女非常担心。他们已经有好些日子怀疑有人一直在伤害他。”这位人士说,3名子女想方设法希望制止这种情况,但就是无计可施,因为霍金本人不承认有这种事。而子女们则认定,霍金是绝顶聪明的人,他肯定知道是怎么回事,言外之意是霍金有难言之隐。

  霍金不肯承认

  这已是警方4年中第二次调查霍金受到不明伤害的事了。实际上,早在2000年,警方就曾接到霍金受害的报告。调查发现,霍金曾经多次莫名其妙地受伤,包括手腕被扭伤,脸被砍伤,嘴唇被割破等。奇怪的是,霍金本人对警方希望和他联系的来信和电话留言一概置之不理,更不肯报案。警察后来只好直接登门拜访,分别在两间屋子里与霍金和他妻子谈话,而霍金威胁要告警方骚扰他。

  一位与霍金关系密切的人说:“霍金认定他的家庭生活是他自己的事,他不肯承认出现了什么问题。”

  警方对霍金不合作的态度表示无奈:“这很令人沮丧,但警方除了密切注视外也不能做什么。现在看来同样的事好像又重演了。”

  妻子接受调查

  《镜报》透露,警方这次不会直接询问霍金,而会先调查他3个孩子的继母———53岁的梅森。

  霍金先后结过两次婚。1990年与结婚25年之久的妻子简·怀尔德离婚。1995年9月16日,与他的护士梅森结婚。霍金再婚的消息一度震惊学术圈。霍金的前妻十分怨恨梅森,说她简直像操纵霍金的机器。

  霍金在大学学习后期,患病半身不遂。但他克服身体残疾的种种困难,于1965年进入剑桥大学冈维尔和凯厄斯学院任研究员。1985年,霍金丧失语言能力,表达思想的惟一的工具是一台电脑声音合成器。(新华社供都市快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