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帕玛拉特丑闻 意首名银行界人士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10 汉网

  意大利帕尔马信贷银行董事会主席佛朗哥·戈雷里因涉嫌参与意乳业巨头帕玛拉特公司金融欺诈案于19日被警方逮捕。他是帕玛拉特丑闻曝光以来被捕的首名银行界人士。

  戈雷里是帕玛拉特财务丑闻案的核心人物———公司创始人和前任董事长卡利斯托·坦齐的密友,也是该公司董事会成员,长期被认为是帕玛拉特经营活动的“司库”。戈雷里被指控的罪名包括进行欺诈性破产、搞虚假财务声明及团伙犯罪。

  帕玛拉特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120家分支机构,与许多国际知名银行都有业务往来。戈雷里掌握有帕玛拉特公司与一些银行往来的重要证据。

  自上月中旬以来,帕玛拉特公司的丑闻愈演愈烈,司法调查也已扩展到银行界。由于公司无力填补100多亿欧元的黑洞,意帕尔马地方破产法院已批准对其实行破产保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