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艾州预选出黑马 布什作壁上观不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30 温州新闻网

  首战告捷,不知道克里能否最终获得向布什挑战的权力。新华社发

  美国民主党选拔党内候选人提名的预选当地时间19日晚(北京时间20日)在艾奥瓦州结束了第一战的争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后来居上,在最后时刻赢得了38%的选票,在艾奥瓦州的预选中名列第一。而共和党方面,布什地位尚无人挑战,因此可以一心一意坐山观虎斗,“欣赏”民主党人为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而“自相残杀”。

  克里:“战斗刚刚开始”

  克里获胜的消息在预选结束后2小时传来。“我可以这样向你保证:我才刚刚开始战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保证将为你们而战,为所有美国人而战。”得知胜利消息的克里这样对支持者说。他的声音因为几周以来马不停蹄的竞选活动而变得沙哑。

  艾奥瓦州一战的胜利对于现年60岁、曾获勋章的越南老兵克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推动,他甚至开始向布什总统叫板:“我们后来居上,我们为此而战。现在我有一个特殊的讯息要传达给那些在布什白宫安家的特殊利益者们:我们来了,你们就快离开了,走的时候小心别让关上的门碰着。”

  克里现在瞄准了1月27日即将于新罕布什尔州开始的初选。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意调查中,克里的支持率排在前佛蒙特州州长霍华德·迪安和退役将军韦斯利·克拉克之后,位列第三。

  “我将仍作为冷门人物进入新罕布什尔。我现在落后,但我到那里之后会像现在一样,为每一张选票战斗。”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

  克里的竞选主题主要集中在几个关键问题上,包括他的领导才能、提高国民的健康保险、让国际社会更多介入伊拉克战后重建等问题。他批评布什奉行的外交政策鲁莽且未经深思熟虑,还批评布什忽视了从税收到工作岗位流失等一系列国内问题。

  迪安:“我们还活着”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在预选中获得了32%的选票,名列第二,远远超出本来一直在民意测验中领先的迪安和众议员迪克·格普哈特。为此,迪安谦恭地感慨:“我们还活着。”

  虽然竞选战刚刚打响就遭受挫折,迪安并未丧失斗志。人们看到的是这样的迪安:袖子挽到了胳膊肘,声音提升到了叫喊的程度。他提高分贝试图给自己的支持者打气:“如果你一年前告诉我们,我们会在艾奥瓦州排名第三,我们会做任何事(来改变这一结果)。”

  他还告诉支持者,他已经给在艾奥瓦州领先的克里和爱德华兹打电话,告诉他们:“从明天开始,咱们等着瞧。”

  尽管迪安得到了民主党内包括前副总统戈尔在内的许多重量级人物、两个主要工会和艾奥瓦州参议员汤姆·哈金的支持,最后连前民主党总统卡特都为他说了好话,但这些都没有在艾奥瓦州起作用。迪安对目前的处境打趣说:“针对我的炮火会少很多,这是一定的。”

  的确,分析人士认为,迪安过早在民意测验中领先,成为被其他候选人集中火力攻击的“出头鸟”,这是他在艾奥瓦州失利的原因之一。

  格普哈特:“战斗结束了”

  “我为劳动大众而战的竞选可能在今晚结束了,但我们的斗争永远不会结束。”这番话是格普哈特在预选结束后的演讲中所说。听上去像是在告别。

  对于从政已33年的资深民主党参议员迪克·格普哈特来说,19日是一个伤心的日子。在艾奥瓦州的预选中,格普哈特获得11%的选票,排名第四。美联社的报道中称,格普哈特将于20日宣布退出竞选,并计划从此退出政坛。

  民主党:提名战更“血腥”

  艾奥瓦州算是尘埃落定,格普哈特一旦宣布退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争夺者也将减少到7人。但更多、更残酷的厮杀还在后头。首当其冲的就是1月27日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

  未在艾奥瓦州露面的两员大将克拉克和康涅狄格州参议员乔·利伯曼将出现在新罕布什尔州,全力经营这一阵地。两人的人气在艾奥瓦州预选前本来就不算低,放弃了估计支持率不高的艾奥瓦,两人避免了类似迪安的尴尬。克拉克更是于迪安在艾奥瓦遭遇挫败的同时在新罕布什尔取得了支持率的上升。

  作为退役四星上将的克拉克在竞选中不忘宣扬自己的战功。他评论越战老兵克里说:“他的确有军队背景,但参与这场竞选的人当中没有谁有我这样的背景。初级军官成为英雄是一回事。他做到了这点,我对此表示尊重……但我有在军队最底层和最高层的双重经验。”

  克里虽然在艾奥瓦州的表现优异,但对自己也有清醒认识。克里的助手说,他们对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不太乐观。

  布什:作壁上观不轻松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1月20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表?鳎际沧芡澈兔裰鞯匙芡澈蜓∪说闹С致士汲氏纸鹤抛刺С植际驳氖芊谜哒?48%,而一位非特定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为46%,两者只差两个百分点。

  布什的竞选班子正在密切关注民主党内选情的变化,调整策略,以迎接民主党最终总统候选人的挑战。尽管共和党在爱荷华州的预选没有任何悬念可言,布什仍然带来强大的竞选阵容,目的就是为了进行实战演练。此外布什还将利用1月20日发表国情咨文的机会,总结执政以来的“成就”并宣传自己的竞选主张。(徐海静子夜)(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