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股资监管委主席呼吁加强监管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20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全国股市资产监管委员会主席兰贝托·卡尔迪亚20日在罗马表示,最近曝光的意大利乳业巨头帕玛拉特公司的财务丑闻表明,意大利金融资产监管系统的职权应该得到加强。卡尔迪亚当天在意大利议会就帕玛拉特丑闻事件发言时说,种种迹象表明,帕玛拉特公司100多亿欧元财务黑洞的背后是“一起超国家规模的欺诈案”。他呼吁政府加快对现有金融监管体系的改革。但是,他反对政府提出的成立一个新的“超级金融监管机构”的计划。卡尔迪亚指出,意大利金融监管体系改革的重点应该是提
高现有监管体系的行动能力和有效性,尤其要扩大股资监管委的职权范围,增强该机构与意大利中央银行和全国反垄断局的协调能力。

  意大利金融资产监管体系主要由相对独立的中央银行、股资监管委和国家反垄断局组成。其职能分别是确保银行间资金市场的稳定,监督管理股市及其他证券市场的运作,确保金融投资市场的有序竞争。

  卡尔迪亚说,改革后的金融监管体系的权力分配应维持现有模式,至少短期内应该如此。否则,结果将“适得其反”。但他主张在此基础上适当扩大股资监管委的职权范围,允许该机构与财政警察合作并加强对私营企业的帐目审查等。

  帕玛拉特财务丑闻案暴露了意大利现有金融监管体系的弊端。意政界、金融界近来出现了一场关于金融监管机构改革的争论。作为未来改革的方向,意政府前不久提出将缩减央行的部分职权,成立一个新的、凌驾于现有监管体系之上的“超级金融监管机构”,以加大防范和打击金融犯罪的力度。(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