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鸡市萧条 总理大摆“鸡宴” 带头吃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月21日电(记者李国田)泰国总理他信和内阁成员20日在总理府大摆“鸡宴”,带头吃鸡,以证明吃鸡肉安全,菜谱包括烤鸡、烧鸡、鸡油饭、鸡汤等以鸡肉烹制的美味佳肴。他信向国民们保证,只要把鸡煮熟就绝对安全。

  泰国养鸡业协会则宣布,如果有谁因吃鸡死亡,愿偿付100万赔偿金(2.56万美元)。

  他信在吃完鸡宴后再次否认了泰国有禽流感疫情,他说,“泰国迄今尚无禽流感疫情,全民可以放心吃鸡肉,但为保险起见,最好是把鸡肉或鸡蛋煮熟后再吃,高温能把诸如鸡瘟或禽流感病毒杀死。”泰国卫生部也号召人们不要吃生鸡蛋,认为生鸡蛋不安全。

  据报道,近月来,泰国一些府的养鸡场有大量鸡只死亡,政府为防止扩散,已下令屠宰80多万只鸡,并把死鸡妥善处理,喷撒白石灰粉消毒,深坑淹埋。泰国政府一直否认泰国鸡死于禽流感,而是死于呼吸道感染或霍乱。

  但无论如何,自日本、韩国、越南和中国台湾分别发生禽流感后,泰国已出现鸡肉滞销现象。过春节,本来是鸡禽畅销时节,但今年大家都不买鸡,使鸡市萧条,价格下降。有的商贩抱怨说,过去每天卖30只鸡,而现在每天最多卖出5只。(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